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正值广外校庆50周年之际,DVNEWSCAR微电影大赛也走到了第十个年头。第十届DVNEWSCAR微电影大赛将于20153月—12月举行,依次举办启动仪式、嘉年华、首映式、展播会、颁奖晚会等系列活动,历时八个多月。今年的DVNEWSCAR微电影大赛与校庆活动相结合,鼓励广大校友、学子们拍摄与广外共同生活、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记录“我与广外的故事”,借此致敬献礼母校。

此次微电影大赛的总主题为“传奇”。

不凡的人与事,谓之传奇。广外建校50周年,一路开天辟地,披荆斩棘,开创一段不凡的传奇。而在广外传奇中的我们,与广外同呼吸,共脉搏,在我们的人生中书写了一段段属于青春的传奇。我们感受着广外的发展与变化,并且尝试着拿起手中的DV记录下这些故事。此次DVNEWSCAR微电影大赛旨在表达希望大学生感知世界,感知校园,记录下广外校园中属于我们自己的不凡传奇,记录下大千世界中属于我们自己的独特感受。

在总主题“传奇”的基础上,启动仪式主题确定为“开天”,首映式主题确定为“逐日”,颁奖晚会主题则确定为“鼎礼”。广外50年来,大刀阔斧,开辟天地。再有夸父逐日,无畏追逐太阳,气吞山河。50年来,广外一直在前进的路上,永不止息。而最后的颁奖典礼,则是一个盛大的庆典,揭晓最后谁能问鼎。

 

一、参赛资格

主创人员(导演、编剧、摄影者、剪辑者)需为全国高等院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以及广外往届毕业学生(往届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在校学生可参与命题组与非命题组的比赛,广外往届毕业学生只可参与命题组的比赛。参赛者可自行报名参加(合作作者可联名参加),鼓励高等院校组织和推荐作者报名参加。

二、作品要求

1、所有作品限长40分钟以内,体裁不限(包括故事片、纪录片、MV、广告片、动画、行为艺术等)、器材不限(摄像机、数码相机、手机拍摄均可)。

2、非命题组作品题材不限。

3、命题组的命题要求为“我与广外的故事”。作品题材需与广外主题相关,讲述广外故事或表现广外风貌。

三、参赛材料要求及办法

1、参赛作品一律刻录成DVD播放盘(为保证评审过程的公正性,请勿在盘面上标示任何符号),对白和旁白要求配有字幕(简体中文或英文)。格式为高清制式的AVI、MPEG、DIVX等。

2、每个作品另附DVD数据盘,数据盘至少包括海报(JPG格式,600dpi、500k以上、比例为420mm*297mm)一幅和剧组近照一幅,以及20秒以内的作品片花一份(便于作品获得提名后组委会直接宣传使用)。

3、参赛者请登陆大赛官方微博http://weibo.com/dvnewscar2011的微盘下载报名表,并如实、完整填写表内各项内容及填写协议书。(请在信封上标明参赛类别、作者或剧组姓名、作品名称及作品时长,在信封内附上主创人员在校证明(需盖公章)。在获得入围通知之后,需按照组委会要求提供宣传所需相关资料。   

4、参赛者无需支付参赛费。所有递交作品不予退还,请自留备份。

5、参赛者提交的所有信息必须真实合法,否则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回奖项奖品。

若未按要求上交相应材料者,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作品投递及咨询方式

1、截止时间:在2015年10月1日前

2、邮寄材料:报名表及大赛协议书、DVD播放盘、DVD数据盘、主创人员在校证明

3、邮寄地点:广州小谷围岛大学城178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楼C座304 DVNEWSCAR组委会(收)邮编:510006

如有疑问,请通过以下渠道联系组委会进行咨询:

官方微信:广外DVNewscar微电影大赛(微信号:DVNEWSCAR)

官方微博:@广外DVNEWSCAR微电影大赛

http://weibo.com/dvnewscar2011(私信方式)

官方博客:http://dv-newscar.blog.163.com/

联系人: 韩书琦(Tel: 18819466706)

五、奖项设置及提名方法

1、奖项设置:

①所有参赛作品均可角逐以下奖项:广外云山奖、最佳故事片、最佳纪录片、最佳MV、最佳广告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摄影、网上最受欢迎奖、。

②以命题为题拍摄的作品可角逐最佳命题作品奖。

③除网上最受欢迎奖以外,每项设三个提名名额(最佳导演设置五个提名)。

④网上最受欢迎奖评选办法:

A.欲参加网上最受欢迎奖的剧组需在报名表上注明(详见报名表)。

B.大赛官方微博(@广外DVNEWSCAR微电影大赛)微信(微信号:DVNEWSCAR)将会推送投票信息,评选标准为该投票推送的票数比之和,微信微博各占50%。

C.投票截止时间为2015年10月28日22:00。最终统计结果将在颁奖典礼当晚公布。

2、广外云山奖奖项解释:

广外云山奖是为了广外五十周年校庆特设置的一个奖项。该奖项以广外标识——白云山为名,象征广外如云之灵动,山之巍峨。获得该奖的影片需在影片主旨中体现广外风貌,弘扬广外精神。

3、奖金设置:

①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三个奖项奖金各为1000元。

②广外云山奖与最佳命题作品奖两个奖项奖金各为3000元。

③最佳故事片、最佳纪录片、最佳MV、最佳广告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摄影十个奖项奖金各为500元。

④网上最受欢迎奖奖金为200元。

2、提名方法:

所有奖项(网上最受欢迎奖除外)由各高校影视专业评审团及相关传媒业内人士经过两轮评审并评奖。

六、活动时间安排

①2015年4月28日起开始接收稿件,2015年10月1日截稿。

②2015年10月12日举行微电影大赛首映式,10月中旬至11月初进行优秀作品展映。

③2015年10月下旬公布入围作品名单。

④2015年10月29日举行颁奖晚会。

⑤我们将及时在大赛官方微博、博客、微信及相关网站公布最新进展,敬请关注。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2、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参与创作(合作作者可联名参加),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品的权利。

3、除非特别申明,本届参赛作品的视频、静帧图像可被组委会无偿用于本次展映活动的宣传、广外校庆活动以及日后广外宣传活动,在电视、互联网或手机展播以及其他与艺术教育相关的活动。

4、大赛不承担参赛作品在邮寄过程中的丢失、毁损责任及其他由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任何参赛资料的遗失、错误或毁损责任。

5、参赛期间参赛者不能将参赛作品转让或许可给任何第三方。任何个人或组织在未取得主办方授权的情况下,不得将本次大赛的作品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在本次比赛过程时间段外,参赛者用该作品参加另一同类比赛或相关商业活动不受本组委会限制,但由此可能产生的与其它比赛组织者或有关机构的规定造成冲突而带来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在本次比赛过程时间段外,参赛者用该作品参加另一同类比赛或相关商业活动不受本组委会限制,但由此可能产生的与其它比赛组织者或有关机构的规定造成冲突而带来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6、每位作者选送作品的数量不受限制,同一参赛者可以参加不同类别的比赛,但参赛作品必须在参赛表格中填写清楚所参赛类别,如没有填写清楚组委会有权为其作品分类。

7、刻录数据光盘必须符合组委会所规定格式以及包括的内容,如未符合组委会要求的参赛作品,组委会将视为参赛者自动放弃资格。

8、本细则一旦发生变动,将会在官方网页上提示修改内容。若参赛者不接受修改条款,可选择退出此次大赛。如果参赛者在公告发出七个工作日后仍未通知组委会放弃参赛,则视参赛者为接受所有变动内容。

9、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表明参赛者同意接受以上所有参赛章程。

10、主办单位及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

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5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