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尊敬的老师、同学,各界校友: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自1996年创建以來,已历经十九载风雨砥砺!为更好地挖掘、搜集宝贵的院史资料,丰富院史室藏品,真实全面地反映学院办学十九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学院决定向广大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广泛征集实物、图片、声像、文献等各类院史资料。具体征集事宜如下:

一、征集时间范围

1996年建立至今

二、征集内容

1.照片类

(1)反映学院组织沿革、变迁、建设成就、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照片,反映学院不同时期风貌的老照片;

(2)历届毕业生的合影照片;

(3)上级领导、专家学者来院参观、视察、访问或演讲的照片;

(4)教职员工和校友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重要会议、重要比赛等)及相关的文稿、证书、纪念品的照片。

2.实物类

(1)与学院发展有关的重要图书、资料、杂志、刊物、文集、文章、音像材料等;

(2)我院教职工主编教材、专著、译著等科研成果,高显示度的教学科研成果(论文等);

(3)学院组织大型活动收到友好单位或个人,赠送我院具有保存价值的纪念品、有关领导及国内外友人的题词、赠言手迹和有相关报道的报刊等;

(4)反映校友在各时期的重要成就并对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录像等)。其他有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等;

(5)其它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够反映学院历史的有关材料和实物。

三、征集办法和要求

1.提供资料要尊重历史事实,力求线索清晰,考证翔实,准确无误。

2.愿意把实物捐赠给学院的,学院表示衷心感谢,捐赠物展出时注明捐赠者,并精心保管好所捐展品和实物。

3.对某些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资料和实物,如征集原物确有困难,请您向院史室提供线索,学院将利用复印、翻拍、扫描、抄录等方法进行复制,并将原物返还。

4.本次集中征集院史资料的时间从即日开始到2015年6月10日结束,捐赠者可填写登记表(见附件).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闰红老师

地 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404法学院办公室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八教411法学院办公室

电 话:39328090(南校区),36207174(北校区)

邮 箱:2417603316@qq.com

院史明志,启鉴后人!建立院史室是我院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师生员工期盼已久的心愿。院史室凝聚着法学人的深情,我们真切地希望能得到您的关注、支持和帮助,期待着得到您对院史室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并欢迎您能将个人保存的与学院发展史有关的史料、实物(文物)以及为学院做出重要成绩的记载和证明等慷慨捐献给学院。我们期待院史室能永存您的贡献,期待一座史料丰富、内容翔实的院史室早日建成!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

2015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