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2015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建校五十周年,2016年为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三十周年。随着我校国际化不断的深入发展,来华留学生已经成为了校园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值此之际,为促进中外学生交流,提高我院的影响力,现开展留学生院“风采”设计大赛。大赛共分为二个部分:院徽征集以及视频制作。我们诚挚邀请全校同学集思广益,为留学生学院设计院徽或拍摄宣传视频。我院期待全校同学积极的参与,在设计或拍摄的过程中,或许你也会收获一份不同国度的友谊。

活动内容:留学生院院徽征集(参赛范围:全校中外学生)

视频大赛(参赛范围:全校中外学生)

活动时间:4月30日-6月19日

一、2015留学生院院徽征集活动

1. 活动要素

1)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2) 投稿时间:4月30日——5月20日(24:00前)

3) 投稿收集:发送到收集投稿负责人的邮箱(gsmktRED@hotmail.com)

4) 手稿收集:联系电话15622752381

2. 活动规则

1) 投稿要求

i. 要求底色和图案搭配要庄重典雅,寓意深刻,能够突出留学生学院的学科,人文和历史特点,能涵留学生学院特色,主题鲜明。

ii. 采用彩色图形设计,颜色种类不限;具有一定的构图规则,构图创意独特;应具有视觉冲击力强,标志性强的特点,易于识别和记忆;

iii. 每人投稿张数最多3张,如多于1张时则分别作为独立的作品参与活动;要求配上一段说明文字(中文或英文),简述设计理念;

iv. 投稿形式可以是手稿或者电子稿;手稿要求统一以A4纸规格,画成彩色上交,所有作品请作者自留底稿,上交作品恕不退还;电子稿则发送到邮箱;

v. 投稿时必须明确注明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国籍,护照号码(留学生),班级以及联系方式。

vi. 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并且设计的徽标不得对他人的注册商标,外观专利设计及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他文本构成侵犯,如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由作者自行承担责任。

vii. 作品一经采用,其所有权和使用权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学院所有,本院拥有对作品不完善之处进行修改的权利。

2) 奖项设置

i. 留院最终只选用一张投稿,被最终选用的作品,奖励500元奖金+奖状;

ii. 设置优秀奖若干,奖励礼品+奖状,并收录在广外50周年校庆留学生学院纪念册中。

二、2015年留学生院视频大赛

1. 活动要素

1) 活动主题:

2) 活动对象:全体中午学生

3) 活动时间:4月30日——6月20号

4) 投稿收集时间:5月15日——6月15日(24:00前)

5) 参赛形式:个人或小组(3~5人)形式参加

6) 投稿收集:发送到收集投稿负责人的邮箱(313216601@qq.com)。

2. 大赛规则

1) 投稿要求

i. 视频时长为8-10分钟。要求角度新颖,寓意深刻。有较高的艺术性,观赏性,符合学生的审美和心理诉求,符合比赛主题。内容健康向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视频应为原创。

ii. 主办方享有获奖作品的使用权,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活动解释权归学院所有。

2) 奖项设置

i. 一等奖:一名,奖励1000元+奖状

ii. 二等奖:二名,奖励800元+奖状

iii. 三等奖:三名,奖励600元+奖状

iv. 参与奖:若干(视具体情况而定),奖励礼品+奖状

注:由于视频大赛要求较高,视频制作较为复杂以及奖金设置较高等原因。视频大赛相关要求将会在暂定于5月14日16:30在七教205课室举办的视频大赛宣讲会上说明具体要求—主题,评比规则以及奖项设置。一切以宣讲会发布的信息为主。

主办方:广东外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

承办方:留学生教育学院环球社区

咨询电话:留学生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36206067

周芷馨:15521226322

陈沁茗:1501871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