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时间:2015910日晚上1930-2100

地点:南校区教学楼F209

主讲人:郑振龙(厦门大学证券研究中心主任)

主办单位:金融学院

主讲嘉宾简介

 

郑振龙,经济学博士,现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重点学科厦门大学金融学学术带头人,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金融工程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证券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金融学年会第二届理事会主席、福建省金融学会副会长、《金融学(季刊)》主编。曾任厦门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院副院长、金融系代主任、亚太金融学会(Asia-Pacific Finance Association)理事等职。郑振龙教授曾以富布赖特研究学者身份留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以高级研究学者留学英国伦敦经济学院(LSE)。

郑振龙教授在金融工程、资产定价、利率期限结构和金融危机等领域有丰富的研究成果。先后作为主要参与者承担了10项国家和省部科研课题的研究,其中5项为课题组负责人,还承担了5项横向课题(包括1项上交所联合研究项目)。出版了《衍生证券监管比较》、《中国证券期货简史》、《各国衍生市场监管比较》、《各国股票市场比较研究》等著作和教材26部,在《金融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101篇。主编了国家级十五规划教材《金融工程》和《金融市场学》。先后获得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院校优秀教材”二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八届青年教师奖、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以及14项省级优秀社科成果奖。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