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目: 国际传播与中国电视走向东南亚

主 讲 人: 郭镇之 教授、博导(清华大学)

    间:2012年12月18日(周二)上午10点

    点: 南校区教学楼D408

主办单位:人事处

承办单位: 新闻学院

 

主讲人简介

郭镇之,女,1978年春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本科。1979年成为研究中国广播史的研究生,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5年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1989获博士学位。1988年至1994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从事新闻学、大众传播学与广播电视学的研究工作。1994年至2004年任教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1997年任教授,并担任博士生、硕士生导师。2005年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任教,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曾由国家派出,在加拿大、美国、韩国和德国作访问学者。曾到英国、意大利、瑞典参加国际会议,并在国内组织以国际传播与跨文化交流为内容的国际会议。主要讲授关于广播电视史、外国广播电视及传播理论内容的课程,侧重研究新闻传播学。

 

讲座简介

以“文化间传播”的概念为框架,以中国电视与东南亚传播关系的研究为案例,探讨中国“走出去“的可能性与可行性问题。

 

注:请参加讲座的老师现场签到并领取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明。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