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题    目:大规模异构并行系统高效能计算:理论与实践

主 讲 人:李肯立(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121129日(周四)14:30-16:30

    点:南校区E205

主办单位:人事处

承办单位:思科信息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李肯立,现为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湖南大学)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数学软件分会、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YOCSEF长沙分论坛2011-2012年度主席。主要研究领域为并行分布式处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2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0余篇,获省部级奖励4次。

 

讲座简介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超级计算近年来呈加速发展态势,在TOP500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中,异构系统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但也带来协同编程困难、有效调度难等一系列挑战性问题。本报告着重大规模异构并行系统的资源管理和任务调度问题的理论以及在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异构并行系统中的一些高效能并行计算实践应用实例,最后以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的简单介绍结束。

 

注:请参加讲座的老师现场签到并领取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明。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