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目:网络远程教育发展前沿

主 讲 人:丁新(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121129日(周四)1430

    点:北校区3220

主办单位:人事处

承办单位:继教(公开)学院

 

主讲人简介

丁新,男,1946年生于贵阳,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本科,1981年在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并获工学硕士学位。1981年分配到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历任中央电大力学教研室负责人、中央电大远距离教育研究室副主任、远距离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丁新教授是著名的远程教育专家,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所长、网络教育学院院长。丁新作为课题组副组长和主要研究人员,组织并参与了国家“八五”重点课题《广播电视教育质量保证体系与信息资源综合利用的研究》的研究工作。目前除“九五”课题外,他正努力组织并参与教育部高教司立项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研究》课题研究。

 

讲座简介

从中国远程教育的定位与办学、技术发展趋势、教学模式和学习支持服务、质量和管理、政策和制度、学科专业等方面勾勒出中国远程教育的总体发展趋势,并提出了应对的策略和建议。

 

注:请参加讲座的老师现场签到并领取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明。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