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信息学院“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启动。校“五老”宣讲团成员蒙德红、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珍葶和第三届青马班全体学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首场活动。系列活动旨在将理论学习与现场参观相结合,通过“沉浸式”的学习方式,力求带给同学们更立体的学习体验和感受。首场理论学习活动由学院副书记肖锋主持。

朱珍葶结合党史教育主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希望同学们能够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首场理论学习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学校“五老”宣讲团成员蒙德红老师。蒙德红从新时代大学生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我们应从党史中学习哪些精神,以及如何将党史学习与树立远大理想、学习新时代工科专业技术本领、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国家结合起来等三个方面,向全体学生做了一场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报告。

参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在现场参观部分,蒙德红带领信息学院师生来到了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现场参观学习,“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加真切的学习体验。


又讯 3月15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朱珍葶做《王会悟与中共一大》主题学习报告。会议由院长蒋盛益主持,学院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image2.jpeg

学习会现场

朱珍葶讲述了王会悟同志为了确保中共一大的顺利召开所作的种种努力的故事,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提高政治站位,熟悉相关的工作内涵,把握准政策要求,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以更大的勇气、更高的目标、更广的视野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建功立业迎接新时代;三是用行动向党向先驱先烈们致敬,用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为广外和信息学院的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

蒋盛益总结指出,学院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学院的实际与特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并从党史学习中总结提升学院建设的好办法,确实推动学院事业向前发展。

文字 信息学院 图片 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