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4月25日上午,广外附属中小学举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模拟演练活动,旨在迎接4月27日初三毕业生返校,加强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次演练分为日常防控和应急处置两部分,模拟开学后日常防控的几个场景,设定了开学后可能出现突发情况的应急环节。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刘建达观摩指导演练活动。

隋广军观摩演练活动

隋广军对本次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有效。他强调: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学校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工作想得更细一些,做到思想上不懈怠、落实上不马虎,以实战演练推进疫情防控的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防控机制,切实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为了切实做好本次演练活动,教育集团和广外附属中小学会同大学大学保卫处、人事处、信息技术中心、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共同研讨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修订、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力求把返校复课的每一环节做实做细,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演练场景

场景一 早上学生入校测温

早上7点半至8点,返校学生佩戴口罩来到专用通道(广外小东门)前有序排队,等待检测体温,体温正常,值班老师验核身份后方能按指定线路进入校园。

操作流程:小东门前排队——测温正常——验核身份——指定线路入校

入校线路与大学其它区域隔离

场景二 晨检发现疑似病例

入校晨检时发现一例体温异常的学生,值班老师马上引导该学生到临时观察室。校医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检测体温,二次测温还是异常,由值班老师通知学生家长来校。校医询问该生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接触史。经诊断,排除传染性疾病,家长将其带回家继续观察或就医。如该生有疫情接触史,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校领导报告上级教育部门,同时校医联系疾控部门接走该生,并做好后续跟进工作。消毒组对异常学生经过的地方进行彻底消毒。

操作流程:小东门前排队——体温检测——测温异常——临时观察室——家长带回(或救护车接走)——现场消毒

发热学生隔离

场景三 学生进入校园

体温正常的学生按照指定线路(大操场)通过红外测温设备,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体温无异常的学生经过鞋底消毒区,入校后立即洗手(洗手池水洗,免洗洗手液均可),然后进入教室。

操作流程:指定线路入校——红外测温——鞋底消毒——洗手——进班

鞋底消毒

学生洗手后方可进入教室

党校办主任金良成、保卫处处长何越晖、教育集团总经理孙远雷、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罗海洋等参加活动。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