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10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举行,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副处职(级)以上干部,机关党群部门科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宁习洲发表讲话,会议由我校校长石佑启主持。

会议现场

隋广军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校主题教育情况,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作出安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组织,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校党委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主题、围绕问题、破解难题,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同时,学校在主题教育期间成功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以高水平党的建设为引领,坚定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主线,为学校改革发展形成强大合力。

隋广军讲话

隋广军指出,我校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办学治校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对学校办学格局和内涵发展的认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增强;突出知行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重大部署、破解发展难题的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好落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总体来看,我校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隋广军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第一,要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第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抓紧抓好,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三,要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第四,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务求在解决问题和推动落实上取得实效。第五,要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把主题教育有效做法转化为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

宁习洲讲话

宁习洲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我校认真贯彻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贯彻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主题教育会议精神,针对如何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第二,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第三,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将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石佑启主持会议

石佑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成功,不断向前发展的根本保证和内生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家满意、人民满意、社会满意的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