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13日,由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和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我校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协办的2019年省委组织部定向汕头市“国有企业领导力与弘扬企业家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北校区开班。本期培训班将持续五天,从5月13日至5月17日。我校副校长何传添致欢迎辞,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曼作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现场

何传添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本次专题培训班设计体系,他表示,地方国有企业作为地方经济支柱力量,发挥其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曼作开班动员,她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应汕头国资发展战略需求,通过学习交流宏观经济、国企顶层设计、现代公司治理等内容,推动汕头国有经济加快布局优化及结构调整。她希望学员们充分珍惜机会,完成既定学习任务,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合影

据悉,为加快国企国资改革步伐,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为学员们精心设计了由产学研高端专家组成的教学团队,开展一系列专题,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宏观经济与国企监管及改革、国企重组改制与法务要点、国有企业领导人的能力建设与企业家精神塑造、国资监管体系与现代公司治理、国企国资改革与混合所有制实施、南方电网领导力创新学习”及“广州医药市场化创新学习等。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商学院、继续教育(公开)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继续教育(公开)学院院长、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伟年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领导网执行总编辑,知名文化学者程冠军讲授了“宏观经济与国企监管及改革”专题讲座。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