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一、学校介绍

1.昆士兰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http://www.uq.edu.au

昆士兰大学是位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一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o8)的始创成员和全球研究型大学21联盟的成员之一。建校超过100年的昆士兰大学目前拥有八个世界一流的研究机构,在多个科研和教学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昆士兰大学位列全球第46位。昆士兰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的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师资,获得的澳洲大学教育奖的数量位居澳大利亚各大学首位。在注重教学的同时,该校重视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取得了极高的学生满意度。昆士兰大学拥有公认的“澳洲最美校园”,所在城市布里斯班多次荣登“全球最宜居城市之一”的称号。昆士兰大学为全球学生提供多种奖学金,通过本项目获得硕士学历的优秀毕业生,有机会申请全额奖学金(学费全免,每月有生活津贴)攻读昆士兰大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涉外法治研究的重要基地,是向联合国提供高端翻译人才的全球19所大学之一,是入选“亚洲校园计划”的唯一一所外语类院校。学校的前身是广州外国语学院和广州对外贸易学院。广州外国语学院成立于1965年,是原国家教委(现教育部)直属院校。广州对外贸易学院成立于1980年,是原国家外经贸部(现商务部)直属院校。1995年6月,广州外国语学院和广州对外贸易学院合并组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08年10月,广东财经职业学院划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校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以培养全球化高素质公民为使命,着力推进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培养“双高”(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两强”(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人才。学校秉承“全人教育、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践行“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 和 “进德、修业、务实、致远”的广外学风,以国家“双一流”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创新强校”工程实施和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等为契机,坚持内涵发展,加快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品质精良,受社会尊重,让党和国家、人民群众满意的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二、项目介绍

1. 专业设置和项目优势

该项目提供的课程设置和招生领域包括教育学硕士(Master of Education)、应用语言学硕士(Master of Linguistics)。

该项目在1.5年之内获得世界一流大学的硕士学位,国家认可学历。学习方式灵活,半年在广外,1年在昆士兰大学学习,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该项目的优秀毕业生有机会申请昆士兰大学全额奖学金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2. 办学模式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修完4门课程,再赴昆士兰大学学习相关课程,满足毕业要求后,将由昆士兰大学授予相应的硕士学位。

1)教育学专业在广外完成以下四门课程:

课程名称

Methods in English Teaching Research

Approaches to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or EFL Curriculum and Teaching

Sociolinguistics

Educational Discourse Analysis


2)应用语言学专业在广外完成以下四门课程:

课程名称

Introduction to Qualitative Research

Approaches to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or EFL Curriculum and Teaching

Sociolinguistics

Educational Discourse Analysis

3.报名入学专业与语言成绩要求

报名入学专业要求:2022届或往届教育学/英语相关专业本科生。

本项目有两个专业供选择。教育学专业要求本科专业为教育学,或者拥有两年及以上从教经验;应用语言学专业要求本科专业为英语相关专业(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翻译、英语教育等)。申请者需在2023年1月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本科四年GPA平均分70分(含70分)以上或同等条件。

语言成绩要求:雅思(学术类)6.5分(听说读写均不低于6分),托福iBT总分87分(写作不低于21,其他不低于19)。

4.报名所需材料

1)报名回执(详见附件1);

2)本科期间在读院校提供的盖章版、合为一份的中英文成绩单(提交格式:中英对照版成绩单。若院校只能提供中文版、英文版分开的成绩单,需把两份成绩单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

说明:请务必保证提交的成绩单真实有效,若因材料虚假,后续将无法进入昆士兰大学就读,所产生的后果责任需由个人承担。

3)有效语言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语言成绩要求见3中的语言成绩要求)。

说明:语言成绩单可延至2023.1赴昆士兰大学之前提供。

5.招生时间与开课时间:招生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8月20日,广外开学时间为2022年9月。

6.费用标准

(1)在广外半年的费用:人民币40,000元(不含教材费、食宿费)。

(2)在昆士兰费用(供参考,以UQ网站最新信息为准):

昆士兰大学2022年教育学专业学费约30,976澳币/年 https://future-students.uq.edu.au/study/programs/master-educational-studies-5596#fees-scholarships

昆士兰大学2022年应用语言学专业学费约32,816澳币/年https://future-students.uq.edu.au/study/programs/master-applied-linguistics-5592#fees-scholarships

生活费:请参阅澳大利亚官方网站,具体开支因人而异。https://www.studyaustralia.gov.au/english/live/living-costs

三、联系方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咨询热线:020-39328036、18686874067

联系人:吴老师,邮箱:202120107@oamail.gdufs.edu.cn微信号:wsa960607

项目咨询群:(QQ群号:598524865)

(确定报名者,请通过电子邮箱提交报名回执和材料供广外和昆大审核)

四、交通路线

欢迎您搭乘下列直达公交车参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大学城1线、3线到“广外”站下,或者坐地铁八号线到“万胜围站”下车,转地铁四号线至“大学城北站”,从B出口至地面公交站坐381、382至“广外站”下车

五、FAQ(常见问题解答)

1.在昆士兰大学获得学位后,国内是否承认学历?

是的。学员毕业回国后,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学历认证。凭昆士兰大学学位证书和成绩单等资料在广州市办理认证手续即可。

2.去留学总共花费大概多少?各部分的费用大概如何?

昆士兰大学应用语言学专业2022年学费大约为32,816澳币/年,教育学专业学费大约30,976澳币/年(具体以课程注册时最新信息为准);广外学费4万元人民币。食宿及其他生活费用方面,具体数额视个人情况而定。

3.大学所学课程平均分条件是什么?

学生本人需确保本科期间8个学期课程成绩平均分均在70分以上(计算方法:单科成绩*学分的总和除以总学分;计算科目为成绩单上出现的所有科目)。

4.住宿如何安排?

在广外学习期间,上课地点是位于广州大学城的广外大南校区。如果需要住宿,可安排南校区学生宿舍入住(住宿收费标准为1500元/半年)。在昆士兰大学学习期间,校方提供住宿的多种选择,包括学校宿舍、寄宿家庭等。

5.我在澳洲能够利用课余时间打工吗?

可以,法律规定一周不超过20小时。

6.办理签证时,需要交多少保证金?

目前约为人民币20万元,或澳币3万元,币种不限。

7.我已决定报名,如何办理报名手续?

确定报名请填写报名回执,发送电子邮件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国际项目中心招生负责人吴老师电子邮箱:202120107@oamail.gdufs.edu.cn 并加入项目咨询群(QQ群号:598524865)。招生负责老师将为有意愿报名的同学答疑解惑。


  • 附件【报名回执.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