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一、培养目标

“欧亚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基委批准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欧洲7所知名院校(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葡萄牙波尔图大学、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捷克查理大学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共同规划与实施的国际多边教育合作项目。该项目旨在依托省部共建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优势以及我校外语、国际经济和法学等学科优势和国际校园网络优势,充分发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欧亚语言文化、全球经济治理、区域国别研究的专长,为我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经济治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精通欧亚政治经济法律和文化知识、掌握出色的外语沟通和交流能力、胜任全球经济治理和区域国别研究、能抢占国际经济等领域话语权的高端型复合类人才。

二、访问学者项目

该项目主要通过与国外合作导师的合作,开展高水平的全球经济治理、国际经贸贸易、欧洲学、国别和区域、欧洲语言文化、欧洲政治等方面的研究等方面的研究。

 三、选拔对象

访问学者项目优先面向我校为国际组织创新班(会计)、国际组织创新班(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组织创新班(翻译)授课的在编在岗教师,也欢迎从事全球经济治理、国际商务、国际经济贸易、国别和区域、欧洲学、国际关系、国际企业管理、国际金融、国际会计、国际组织等相关研究的教师报名。20227个名额可以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在国外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用和一次往返机票资助,国外学习时间3-6个月。根据国家留基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申请访问学者的教师,在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岁。

具体项目类别及选拔名额如下:

项目类别

选拔名额

面向的专业/学院

欧洲合作院校

语言要求

拟派出时间

访问学者

7

优先面向为国际组织创新班(会计)、国际组织创新班(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组织创新班(翻译)授课的在编在岗教师,也欢迎从事全球经济治理、国际商务、国际经济贸易、国别和区域、欧洲学、国际关系、国际企业管理、国际金融、国际会计、国际组织等相关研究的教师报名

兰卡斯特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葡萄牙波尔图大学、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

英语,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意大利语)、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波兰语)

2022年9月

五、学习费用

国家留学基金委为访问学者项目提供在国外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用和一次往返机票资助。

六、选拔方式

本项目根据“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建立学校联合选拔委员会,采取“个人申请、资格审查、二级单位推荐、联合选拔委员会评审、接收学校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留学人员选拔的具体流程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符合选拔对象要求。

2、广外在岗在编教师,入职满两年。

3、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4、外语水平较高。派出时,外语水平应符合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选拔简章中各类别留学身份的外语水平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1855 )。

5、近2年没有接受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项目的资助

6、符合大学教师进修管理的其他相关规定。

7、申请时年龄不超过 50 岁。

(二)报名时间

2021年917日-2021年1015

(三)报名材料

申请人填写《“欧亚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1),并将纸质(一式五份)和电子版表格提交所在培养单位,各培养单位审核汇总后于2021年1015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pengkeming@gdufs.edu.cn,纸质材料1015之前提交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北校区第五教学楼202办公室,联系人彭老师,电话36207616)。邮件标题需备注:张三-某某学院-欧亚校园项目。


    七、考核录取

(一)考核方式

考核采取专家组综合面试的方式,主要考查外语听说读写能力以及全球经济治理、国际组织、国际经济贸易、国际政治、国际关系、欧洲学、国别和区域等专业知识和能力,要分别用外语和汉语作答,满分100分,以专家组平均分计算,时间每人约20分钟。

(二)考核时间

另行通知

(三)录取规则

1.根据综合面试的成绩,择优形成拟录取名单,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

2.拟录取名单经“欧亚校园”联合选拨委员会同意后对外公布,并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者则预录取。

3.最后录取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名单将待外方院校审核通过后公布,请注意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信息。

4.联合选拔委员会将教师申请人的材料提交到人事处和国际处备案。

5.特别说明:由于疫情原因,部分合作院校还在洽谈中,录取和选派计划后续可能会有所调整。

八、联系地址

(一)通知网址

1.项目通知网站

https://giis.gdufs.edu.cn/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最新公告)

http://cashall.gdufs.edu.cn/new/index.html (广外智慧门户)

 

(二)联系方式

1.联系方式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彭老师                  36207616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2021年915





附件一:【“欧亚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