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百年征程,岁月峥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岁月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非凡历程,更是开创未来辉煌的不朽伟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广外故事,校党委宣传部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与党同行”征文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与内容要求

回顾历史风雨兼程,展望未来薪火相传。广外人始终感恩时代,同心向党;始终奋发有为,与党同行。作品要求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主线,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在党的引领下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师生扬帆奋进的故事,叙写在党的指引下师生茁壮成长的故事,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应征作品要紧扣时代脉搏,兼顾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传播社会正能量。作品须原创,不得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合著作品须征得所有合著者同意,并署名。

二、体裁要求

(一)文学类:中短篇报告文学、散文(10000字以内)和诗歌。

(二)摄影类:近几年创作且未经发表的记录类影像,允许适度调整亮度,但不允许修改图片内容;彩色、黑白均可,题材需符合征集内容,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至8幅),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所有作品需配上文字说明(拍摄时间+地点+作品名+适当阐释)。

(三)视频类:画质清晰、画面流畅,题材需符合征集内容;单个视频时长10分钟以内,MP4格式,分辨率720p以上,文件大小在300M以内,横屏拍摄。

三、投稿办法

(一)投稿方式:作者个人将作品发送到gwxb117@126.com;邮件标题注明“与党同行”字样和体裁;邮件标题示例:“与党同行”+文字类+张三+XX学院。稿件文后填写详细的个人资料,包括真实姓名、单位、联系手机。

(二)截稿日期:2021年610日。

四、奖励办法

(一)截稿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征集作品进行评选,并挑选优秀稿件发表在校园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报》。

(二)分类(文学类、摄影类、视频类)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篇。


联系人:张甜甜 电话:020-36207017




                                                      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