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2021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澳洲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英语教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第十三期开始报名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与迪肯大学的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始于2009年,已有13年历史,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与学术声誉。迪肯大学位于全球最宜居移民城市墨尔本,教育学全澳排名第五。此项目为中外合作项目,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习的课程全部由迪肯大学提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的优秀老师教授,迪肯大学认可全部学分。也就是说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修与澳洲迪肯大学完全一致的课程,相比全程在澳洲就读可以节省近一半学费、免除申请费、免中介费、节省生活成本、节省时间(大四学生可利用大学最后一个学期直接开始硕士课程的学习)。项目真正实现了跨境对接,省时、省钱、高效。

一、迪肯大学教育学院(School of Education, Deakin University, Australia)简介

迪肯大学是澳大利亚享有盛誉的高等学府之一,多次获得澳大利亚政府颁发的各种奖项,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两次荣获年度重点大学荣誉的学校,在2020年泰晤士报教育增刊、QS、ARWU世界大学排名中均位列世界前1%大学之列,其教育学学科更是享誉全球。在2020年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教育学专业排名第32、澳大利亚第五。迪肯大学设有4个实体校区,分别是位于墨尔本的伯伍德校区,位于吉朗的水滨校区和华安池校区,以及瓦南布尔校区,和1个在线云校区。迪肯大学办学以国际化著称,创新、灵活的教学方法吸引了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前来求学。

二、项目介绍及优势 

本项目采取中外名校合作办学模式,充分集中两校的师资精英和教学优势,其目标是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英语教育人才。项目所有课程均采用迪肯大学著名专家学者编著的教材(资料),由著名专家、教授讲授国际前沿的语言教学理论、教育方法、理论研究等多学科知识。学员不仅能够学习理论知识,也能够加深对一国或多国的语言及教育理念的了解、培养在异国文化中高效工作的能力,还能够习得在本国及跨国教育领域工作中所需的跨文化交际技能。学员学完该项目所有课程并且全部课程合格通过,即可获得迪肯大学颁发的“英语教学硕士(Masterof TESOL)”学位。学员学成后可以从事英语教师、教育顾问、跨文化教育研究等专业工作。

根据澳洲政府关于TESOL学位的新要求,迪肯大学自2021年起开始实施新的入学要求:(https://www.deakin.edu.au/course/master-teaching-english-to-speakers-other-languages)

   (1)相关领域的荣誉学士学位(Bachelorhonours),或者

   (2)相关领域学士学位并有两年相关的工作经验,或者

   (3)完成该专业的桥梁课程(Graduate Certificate,简称GC课程),或者

   (4)迪肯大学认定的、符合攻读硕士学位的学术能力。

该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国内修读GC课程的最佳机会,大大节省了经济和时间成本,优势明显:

 1.国家教育部认可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澳洲迪肯大学合作举办英语教学硕士学位项目,是经国家教育部予以资格认定的中外合作项目。

 2.获得全球认可学位 

学生在完成相关学业后,经迪肯大学审批通过,授予迪肯大学颁发的英语教学硕士(Master of TESOL)学位。该学位国际通用,经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获得相关的学历学位证明,并享受出国留学回国人员的各种优惠待遇。

 3.节省经济和时间成本 

(1)学费减免:本项目所有学生均可获得迪肯大学提供的10%学费减免的合作项目奖学金,优秀学生还可申请迪肯大学25%-50%学费减免的国际学生奖学金。

(2)语言课学费减免:本项目中,需要先修读语言课程的学生,均可获得迪肯大学语言中心五周语言课学费的减免。

(3)经济成本:半年国内修读,相对于全程在澳洲修读,大大节省了学费和生活费,所拿学位与全程澳洲修读完全一样。

(4)时间成本:对于2021届毕业的大四学生,可利用大学最后一个学期直接开始本项目的学习,提早半年毕业。

三、学制与招生

   1.学制:广外0.5年(4门GC课程,4个学分)+迪肯大学1年(8门硕士课程,8个学分)

   2.招生对象

   (1)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于大四最后一个学期开始该项目学习,比一般学生提早半年完成学位)。

   (2)往届本科生毕业生、对本项目感兴趣人士。

   备注:在入学迪肯大学之前,项目学生须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四、课程设置 

本项目全部课程将在0.5+1年的时间内完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迪肯大学课程衔接、学分互认。

  1.广外学习一学期GC课程,课程设置如下: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ETL715

Internationalising the Curriculum

ETL702

Linguistics for Second Language Teachers

ETL708

Language Teaching in Practice

ETL703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in LanguageClassrooms

  2.迪肯大学学习两个学期,从学校当年公布的必修课程可选范围中,选择八门专业课程。学员修完课程并取得合格的成绩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颁发英语教学硕士学位证书(Master of TESOL)。

五、入学要求

  1.已获得或将在2021年7月前获得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2.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或者通过迪肯大学语言测试(雅思成绩可延长至即将前往迪肯就读前提供)。

    备注:迪肯大学为每位项目学生提供一次免费的迪肯大学语言中心的语言测试,其成绩可以作为申请迪肯大学的英语成绩。不符合入学要求的,可申请就读语言学校,通过结课考试。

六、报名须知

  1.身份证、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尚未毕业的大四应届学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待毕业后再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书)。

  2.英语水平证明:英语雅思成绩单(一式两份)(尚未获得雅思成绩的同学可待获得后再提供雅思成绩单复印件)

  3.一寸免冠照片两张

七、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3月6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开课时间:2021.3.8-2021.6.30

八、费用标准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费(4门GC课程):42000元(人民币),2021年3月1日前报名可以享受早鸟价38000元(不含食宿)。

   2.迪肯大学2021年学费(8门课程):32,000澳币(以迪肯大学官网公布为准)

九、联系方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www.gdufs.edu.cn

    联系人:周老师

    手机:13710764606

    Email:201620125@oamail.gdufs.edu.cn

    也可扫码入群咨询:

(确定报名者,请通过电子邮箱提交报名回执)

报名回执:

序号

姓名

性别

手机

电子邮箱

本科

专业

本科院校及毕业时间

英语

水平

是否

住校

备注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网址:http://www.deakin.edu.au

十、交通路线

   欢迎您搭乘下列直达公交车参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大学城1线、3线到“广外”站下,或者坐地铁八号线到“万胜围站”下车,转地铁四号线至“大学城北站”,从B出口至地面公交站坐381、382至“广外站”下车。

十一、FAQ(常见问题解答)

1.在迪肯大学获得学位后,国内是否承认学历?

是的。学员毕业回国后,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学历认证。凭迪肯大学学位证书和成绩单等资料在广州市办理认证手续即可。

2.我去留学总共花费大概多少?各部分的费用大概如何?

迪肯大学2021年英语教学硕士(MasterofTESOL)的学费为一年32000澳币(本项目为28800澳币),广外学费42000人民币。生活费用方面,澳州政府的官方指导价为18000澳币/每年,具体视个人情况而定。

3.在广外上课的时间怎么安排?

在广外的必修课为四门,会根据学生的情况尽量安排时间,以方便绝大多数学员的时间。一般会将四门课安排在两个半天完成,如有特别上课时间要求的学员,请于开课前提出。

4.迪肯大学各学期时间是怎样的?什么时间可以入学迪肯大学?

迪肯大学的对外英语教学硕士,分别于3月,7月两次开学。学员根据自身时间安排,可以选择每年的任一个开学时间入学,成功完成所需课程即可毕业。大四应届本科生必须等到6月底原本科学校发放学位证书后,才能获得入读迪肯大学资格,所以最快只能2021年7月出国。为节约办理签证时间,迪肯大学可先发放有条件入学通知书(conditional offer)给大四应届生,方便学生提前办理签证,以赶上7月初的迪肯入学时间。学生须在迪肯大学7月开学季提前至少1-2周提交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及翻译件给录取办公室确认。

5.如果雅思总分6.5,但单科分数较低,是否会影响入学?

如果学员在广外学习半年后,雅思成绩仍未达到规定(总分6.5,单科不低于6),可以延期出国。即继续在国内考雅思,待考过后再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迪迪肯大学任一开学时间入学。或者,可以根据语言成绩,到迪肯大学语言中心参加语言课程,迪肯大学语言中心每年提供9次开学时间,方便随时入学。本项目学生可以获得5周语言学费的减免。成功通过语言中心的课程后,可以直升进入硕士课程学习。

6.住宿如何安排?上课地点在澳大利亚哪个城市?

在广外学习期间,上课地点是位于广州大学城的广外大南校区。如果需要住宿,可安排南校区宿舍入住(住宿收费标准与广外学生相同)。在迪肯大学学习期间,上课地点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伯伍德Burwood校区,校方提供住宿的多种选择,包括住学校宿舍、寄宿家庭,迪肯大学提供免费接机。根据往期学员反馈和迪肯大学老师建议,最经济实惠的方式是寄宿家庭(home stay),这样可以更好地了解当地文化,有些寄宿家庭还可包一日两餐。

7.我在澳洲能够利用课余时间打工吗?

可以,法律规定一周不超过20小时。

8.本项目是否颁发教师资格证?

广外大和迪肯大学均不授予教师资格证。学生如需国内、国外各级教师资格证,需自行考取。

9.办理签证时,需要多少钱的保证金?

目前约为人民币20万元,或澳币3万元,币种不限。

10.毕业后的就业去向如何?

毕业后学员自主就业,我院目前暂无确切统计数据。据现有资料,往期学员大多数回国从事各级教育工作(大学英语老师、中学英语老师等),也有从事其他英语相关工作。

11.我已决定报名,如何办理报名手续?

确定报名请填写以下回执表格,发送电子邮件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项目招生负责人周老师电子邮箱:201620125@oamail.gdufs.edu.cn

我院将及时进行登记并回复确认,如有特别上课时间要求(周一至五)也请注明,我们将一一回复。

报名回执:

序号

姓名

性别

手机

常用电子邮箱

本科

专业

本科院校及毕业时间

英语

水平

是否

住校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