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翻译(国际组织创新班)以高级翻译学院、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以及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等单位为跨学科教学共同体,协作培养翻译与经济学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拟面向全校2019级招录20名优秀新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见长跨语言、跨文化沟通与交流,掌握全球治理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国际组织和跨国公司胜任翻译服务与经济管理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发展潜质的国际化人才。

一、 培养模式

1.翻译(国际组织创新班)采取“复语+专业”培养模式,学生修完规定课程模块的学分,并达到学位论文等基本要求,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学士学位。

2.学习压力较大或考核不合格的同学,经高级翻译学院教务办审核,退出国际组织创新班,转入翻译专业普通班。

选拔对象及报名条件

报名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高考英语单科裸分成绩达到130分以上(含130分);

(二)高考数学单科裸分成绩达到105分以上(含105分);

(三)在满足以上两项条件的基础上,择优选拔在科技发明、文学创作、专业竞赛、才能禀赋、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新生。

所在省份高考单科不是150分制的,按满分150分进行折算。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艺术类考生除外。

招生规模

拟面向全校2019级各专业招录20名优秀新生。

收费标准

在标准学费之外,另外收取教学培训费:10000元/生/年(收取3年)。

选拔程序

(一) 报名初审

采用填表方式报名,并附上个人简历。请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网站下载《2019级国际组织创新班报名表》,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成绩信息(含高考成绩、英语单科考试成绩和数学单科考试成绩)以及综合信息(社会服务、获奖信息等),同时须附上佐证材料(扫描件),并填写家庭基本信息。

报名表、个人简历以及相关佐证材料(打包成压缩文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国际组织人才创新班工作邮箱,各文件以“姓名+文件名”命名。邮件标题注明“姓名+国际组织人才创新班报名”。报名材料不符合要求,审核组将不予受理。

邮箱地址:ittcgdufs@126.com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8月17日24点00分

(二)考试资格确定

高级翻译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报名考生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按照不超过录取计划3倍的比例,根据如下计算公式得出的高考成绩排序确定参加选拔考试名单。

高考成绩=高考投档裸分总分(折算为百分制)×50%+英语单科成绩(折算为百分制)×30%+数学单科成绩(折算为百分制)×20%。

入围选拔考试名单将于2019年8月24日公布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http://sits.gdufs.edu.cn/)。

(三)考核 (笔试+面试)

选拔考试分为笔试与面试两个环节。

笔试为英文写作,8月26日上午9点开始进行笔试,考试时间120分钟。

面试为分组面试,10人一组,共6组,每组专家不少于3人。考核内容为英文复述及回答问题。面试开始时间为8月26日下午2点。

(四)录取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20人。

综合成绩=高考投档裸分总分×30% +笔试成绩×30% +面试成绩×40%

若综合成绩相同,将参考考生的综合信息进行排序。在科技发明、文学创作、专业竞赛、才能禀赋、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提供获奖证书)或在中学阶段已系统学习过第二外语(提供学习证明或考级证书)的考生,予以优先考虑。录取名单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和确认后,将于2019年8月27日公布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http://sits.gdufs.edu.cn/)。

公布录取的学生,须于2019年8月28日18点前发送确认录取邮件至国际组织人才创新班工作邮箱,逾期不确认者,视为放弃,由排名的下一位同学递补。

六、监督管理

(一)选拔和录取工作在高级翻译学院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和领导下,由学院办公室负责,学工办配合执行,共同负责报名、笔试、面试、录取等环节的组织与实施工作。

(二)考生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若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查实,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将予以严肃处理。

(三)为保证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考核名单、入选名单以及录取名单将在高级翻译学院官网上公示。若对公示结果有异议,可通过信函或电话进行实名举报。反映情况,要有依有据,不提供具体事实材料的、不署名的以及逾期的,一律不予受理。

附则

(一)报名及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二〇一九年七月       

报名表下载地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网站:http://sits.gdufs.edu.cn/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邹老师3620718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第四教学楼409B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