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点映时间:2019年5月24日19:30至21:30

点映地点:北校区云山会堂

报名方式:在微信公众号“广外青年”——“第二课堂”中,登录智慧广外账号,查找【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点映——我国首部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电影】,点击进入报名即可完成报名,请按时入场。

筛选方式:先到先得

学生可获得创新创业学时:2学时


影片介绍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中国要拍出优秀的教育电影,影片选材大学生创新创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担任总监制,中国高等教育奠基人、99岁高龄的潘懋元老先生亲自出演影片重要角色,北京电影学院、国家电影总局参与电影创作的全过程,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及部分其他高校负责人作为代表为影片录制了祝福语。

《当我们海阔天空》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电影,由陈静、娄毅执导,刘秋实、刘奕畅、何琢言、侯雪龙、蒋冰、郑罗茜等新生代青年演员领衔主演,将于6月6日在全国公映,5月24日晚在我校进行点映。

电影融合了教育与创新创业、青春热血与人生奋斗,展现了大学生成才成功的科学路径,揭示了高等教育的深层真理与深远价值。讲述了一个近年发生、完全真实、可以复制的草根学生创造传奇的奋斗故事。他们在初心与挑战的驱动下,一无所有踏上追逐梦想之旅,在学业拼搏、职场跌宕、商海沉浮的时空切换之间,历经爱情冰封、兄弟反目、险恶竞争、濒临绝境、前程幻灭等巨大人生考验,虽遍体鳞伤,却多次突破自我极限,用心整合了大学、投资人与企业家等社会核心资源。365天,分秒淬炼,百炼成钢,完成了从平凡到传奇的飞跃,开创了海阔天空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