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广州作为两千多年来从未中断通商的港口,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经贸、文化往来早已为史书记载。多年来,广东一直是东盟与中国的最大贸易省份。无论从历史、现实还是地缘来看,广东在推动中国与东盟人文交流中,都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为了更好地搭建国内外学术交流的平台,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多家单位,诚邀各界专家及研究生代表参加2018年12月28日-30日的“‘10+3’:首届全国东盟—中韩日人文交流研究广州论坛”。

主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研究科研创新团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指导单位: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合作单位: 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

广东海洋史研究中心

《海洋史研究》(CSSCI)

《汉学研究》(CSSCI)

《国别和区域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蓝皮书)

《东盟文化发展报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蓝皮书)

商务印书馆(南宁)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一、 会议主要议题

1.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语言、文学、文化、翻译、人员往来等领域交

流的历史与现状研究;

2.中国广东省与东盟国家在语言、文学、文化、翻译、人员往来等领域交流的历史与现状研究;

3.韩国与东盟国家在语言、文学、文化、翻译、人员往来等领域交流

的历史与现状研究;

4.日本与东盟国家在语言、文学、文化、翻译、人员往来等领域交流

的历史与现状研究;

5.中、韩、日三国东盟语种专业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研究。

二、会议规模

宣读论文代表50人,旁听代表不限。

三、参会论文摘要及全文提交截止日期

敬请各位与会嘉宾于2018年11月11日前提交参会回执,12月21日前提交论文全文。

已在《东盟文化发展报告(2018)和《亚非语言文学研究集刊》提交过论文的代表可不再重复提交,但需要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参会回执。

本次会议为务实的会议,除了会议特邀嘉宾外,请有意与会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按时提交回执和论文全文。

四、会议论文及会议使用语言

中文

五、相关费用及食宿安排

会务费600元,会议工作餐由主办方负责统一安排,差旅费及住宿费自理。

会务费请于12月21日前通过手机银行转账至以下账号:

收款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开户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黄石东路支行

账号: 630157745051

请汇款时备注:东语“10+3”会议和姓名。

如需开具发票,请提供发票抬头和纳税人识别号至联系邮箱及会

议联系微信号。

住宿酒店推荐(敬请自行联系):广州白云保利山庄酒店;

广州逸林假日酒店;

预订电话:(020)36640989(保利山庄酒店)

(020)66618886(逸林假日酒店)

六、会议时间及相关日程

报到时间:12月28日(周五)上午9:00—21:00

会议时间:12月29日(周六)全天会议

离会时间:12月30日(周日)。

大会详细日程待确定后另行寄呈。纸质版正式邀请函将在报到时提供。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葛瑞 康芷

邮箱:hskangz@163.com 微信号:Kz-1106

电话:18098148667

更多会议信息,请关注“广外东南亚研究”公众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科研创新团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2018年10月18日          

参 会 回 执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职务

通信地址

邮箱/微信号

手机







论文题目(中英文)


论文摘要(中文)


提交论文须知

一、来稿采用Word文档格式,字数在6000-12000字为宜。

二、参会论文请按照以下组成部分提供:

1、中英文对照部分。内容依次为:论文标题(请附英文译文)、摘要(中文即可)、关键词(中文即可)。几点具体要求如下:①摘要300字左右,主要概述论文研究的问题、运用的方法和得到的结论,不举例证,不叙述研究过程,不做自我评价。②关键词是用来检索文献资料的主题词,如人名、作品名、核心概念、关键术语等,一般3~5个。

2、正文部分。内容依次为:标题、正文、注释、参考文献。注释为正文中引用的文献、应当解释的名词术语以及作者认为应当说明的其他内容,请使用页下注,注释序号采用①②③,每页从①编号。论文中的所有引文必须详细注明原始出处,详至具体页码及本文在原刊物与原论文集中的起止页码,参考文献不低于10个为宜。

3、作者简介。包括作者姓名、职称、工作单位及联系电子邮箱。请放在论文第一页的第一个脚注。

三、关于注解和引用作品的格式要求。可统一用逗号连接各项信息,也可统一用下角圆点号连接各项信息,但须全文统一。本次会议论文统一采用脚注(每页重新编号①②③,应用于全文格式)示例如下:

①金亚娜:《〈青铜骑士〉的象征和象征主义意蕴》,载《求是学刊》1999年第1期。

②[波兰]杨·柯特:《〈李尔王〉,最后一局》,载《莎士比亚评论汇编》(下),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81年,第89页。

③[英]安东尼·吉登斯.社会的构成[M].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1998:2.

④Smith Dave.Introduction of The Pure Clear Word: Essays on the Poetry of James Wright. Contemporary Literary Criticism.Ed. Jean C Stine.Vol. 28. Detroit: Gale Research Company, 1984. pp.469-472.

四、正文中需要括注作者名及对应页码的,请统一格式为“(作者名+半字空格+页码)”;对于全文引用某部作品的次数很多、需要适当省略的情况,可只括注对应页码,但另需在【注释】中交代清楚,含具体的参考文献信息。

五、论文特别提示:①交稿的电子文本统一命名为:年月日+作者姓名+论文标题。②请作者务必提供详细准确的引用作品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