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学校各学院和相关部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和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简称基地),是华南地区唯一、国内高校首家专门研究机构和培训基地,该基地由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共建,是广州市认定的服务外包培训机构,并担任广东服务外包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广州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为了加强基地的基础性建设工作,推动基地教材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吸引我校和相关单位专家学者参与基地教材建设,编写出有质量有特色的教材,基地决定在2012年度编写的几部教材的基础上,2013年再组织几部服务外包相关教材的编写工作。现面向学校各部门公开招标。

欢迎符合条件者踊跃申报。现将本次招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编写原则及教材目录

基地教材的编写应坚持以下基本原则:一是思想性原则。教材内容的政治立场、思想倾向性、观点陈述要符合国家的现行政策、法律和法规,避免易引起相关纠纷及涉及到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等政治敏感性话题。二是科学性原则。内容应反映学科自身规律,符合学科的基本要求。以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为核心内容,反映本学科的最新成果。三是实用性原则。基地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目标,教材内容要注重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培养学生的基本技能,强调学为所用,突出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的运用。

二、 申报条件

教材编写采取主编负责制,由主编组织编写人员。主编本人应符合如下基本条件:

1.      具有本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称,5年以上从事本专业课程教学及科研经验,无学术不良记录,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

2.      曾出版过本专业领域(尤其是同类课程)教材,使用效果良好;

3.      有足够时间和精力用于教材的编写工作,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编写任务;

4.      每位申请人同一年度批次只能申报编写一门课程教材,未完成先前编写任务的不得申报新编教材。

5.      与相关知名企业合作编写者优先(研究院负责推荐相关企业)。

三、申报材料 

申请者按自愿原则填报申请×评审书(见附件二),向基地提交申请材料。申请表中包含主编个人及编写组成员的相关背景信息,对拟编写教材的内容和版式设计等。申请人还可提供本人出版过的专业课程教材1-2本及获奖情况证明,作为申请辅助材料

请申请人将打印好的申请×评审书一式四份,加盖本单位公章,于截止日之前寄送至基地联系人,同时将申报表的电子版发送到基地电子邮箱。申请资料以书面材料为准,请自留底稿,材料不退还。

四、 评标及酬劳

基地将组织同行专家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和规范化程序,对申请标书进行集中评审。评审结果随后在基地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公示结束后,基地将向中标者下发书面正式通知。公示期间及编写过程中如发现虚假材料,将取消其主编资格并通知所在单位。

主编承担基地教材编写工作,获得的名誉及酬劳包括:主编享有该教材署名权;教材的编写启动费为10000/门,用于收集资料及编写稿件的日常经费。3.稿费在教材正式出版后支付,其中基本稿酬为30000/门;对于教材年度印数累计超过10万册的,还有印数稿酬部分。此外,教材主编信息将列入基地的专家智库系统,作为考试命题、评阅卷和编写其他教材的推荐人选。教材由基地统一联系出版社并支付相关出版费用。

五、 时间安排

各位申请人基地网站上下载申报表格及相关材料,按照要求规范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13315前送至基地。逾期不予受理

    基地将于20133月底在网站上公示评审结果,请留意查看。

    公示结束后,基地将召开所有教材主编及有关专家参加的教材编写培训研讨会,会上签订《委托编撰教材合同》,发放主编聘书和编写启动费。

    教材编写周期为6-12个月,具体时间及要求以《委托编撰教材合同》中相关款项为准。

六、 联系方式

    地址:番禺大学城外环东路178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楼B座首层

    邮编:510006

    联系人:丘冬娴 电话:020-3932892613570209114

    传真:020-39328926

邮箱:49190652 @qq.com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

                                     2013 年2 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