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工作要求,发挥金融学院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人才和智力优势,8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带领党员师生赴清远市阳山县蒲芦洲村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暨“双创下乡”主题党日活动。我校校友、广外天河校友会副秘书长、广州市留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CEO黄崇本参加活动。

慰问对口帮扶困难户

在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林安杰和驻村干部植仲培的陪同下,学院一行入户走访我院对口帮扶的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遇到的困难和发展需求,并送上慰问品,鼓励帮扶家庭坚定信心跟党走,勇对困难与挑战,早日过上好日子。

学院一行还参观了蒲芦洲村党建工作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石斛种植基地,徐昶斌提议蒲芦洲村可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加大力度发展休闲旅游业及相关配套餐饮服务业,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让村民早日增收脱贫。

参观石斛种植基地

当天下午,为有效推进蒲芦洲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强贫困户的创业意识和信心,提升创业创新能力,助力产业扶贫和增强造血能力,学院党委特联合驻村工作队策划、开展“双创下乡”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举办了一场“蒲芦洲村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吸引了蒲芦洲村“两委”干部、种养大户、创业致富带头人以及广大贫困户等约40人参加。在创新创业指导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徐昶斌、陈健、黄崇本作以“基于农村的创新创业”为主题的讲座。导师们详细讲解了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扶贫创业政策与创业环境,列举了许多具体的创业方法和成功事例,并结合蒲芦洲村经济发展现状和产业特点提出若干有益的建议。与会人员就相关政策和建议进行了讨论。村民们认为本次主题沙龙干货满满,他们深受鼓舞,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打造“一村多品”,助力乡村振兴。

双创沙龙现场

清远市驻黄坌镇扶贫工作组组长钟国宁,黄坌镇政府干部李彩花、林业办干部马爱德,广州市农业农村局驻莲花村第一书记彭声高、党建指导员刘伟强等扶贫工作干部参加活动,并参与讨论交流。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