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7月14—26日,我校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全校106名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分两期开班,分别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带队。

开班授旗仪式

开班动员会上,大别山干部学院出席领导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我校带队领导在致辞中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正当其时。学校各项事业目前正处于改革创新期、攻坚克难期、爬坡越坎期,学员们要提高思想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研究大别山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牢记使命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利用大别山地区的红色革命历史资源,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紧密融合,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红色拓展、实践体验、主题演出及红歌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来自大别山干部学院、河南省委党校的教师对大别山地区、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等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和传统的专题讲解,听取老红军罗明榜后人以故事分享的形式介绍老红军亲历和见证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忠诚担当、勇当先锋、敢于胜利”的大别山精神以及老一辈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在箭厂河乡革命遗址群、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鄂豫皖首府革命烈士纪念园,学员们现场体验一幕幕历史场景,实地实景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革命精神,大家肃穆站立,敬献花圈,缅怀英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在红军“志仁”小道,学员们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曲折道路,切身体验革命先辈们经历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体味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激发了广大干部在新时代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一代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课堂教学

现场教学

学习总结会上,各小组代表围绕培训内容、学习体会等作了交流发言。学员们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之际组织本次培训学习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让他们对大别山的初心和大别山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大家对立足岗位做奉献的初心更明、使命更牢、干劲更足。同时,广外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也得到大别山干部学院的高度肯定。

合照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