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更好地开展民族生教育管理工作,建立良好的家校共同培养机制,7月7日至16日,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学工干部一行13人分2支小分队,分赴新疆乌鲁木齐、喀什地区、伊犁地区三个地区10个县市,走访了经贸学院、商学院、金融学院、公管学院、新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15个学生家庭。家访期间,各家访小分队还分别前往多地慰问看望了我校在疆工作的志愿者。据悉,这是我校连续第4年组织到新疆家访活动。

乌鲁木齐市区家访

由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国佳,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金诗(现挂职五家渠市副市长)、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相宇、各学院民族生带班辅导员代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等学工干部组成的家访组走访了15个学生家庭,向学生家长们表达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诚挚问候,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以及综合表现等情况,向困难学生家庭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并送上了慰问金。家长和老师们真情交流,他们对远道而来的老师们深表感谢,认为这样的家访充分体现了学校的关爱和温暖。“孩子离乡求学,父母免不了担心。一直盼望有机会能去学校看看,现在老师不远千里来家访,看到广外的老师都很优秀,对孩子很好,把孩子托付给学校,我们就放心了。”学生家长向学校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斯马衣力,得知家访组在自己家所在的麦盖提县附近家访,与父亲骑摩托车烈日下行驶30多公里来邀请家访组老师去家里做客。此行,家访组深入学生们生活成长的环境,感受到家长对孩子异地求学的自豪、牵挂和希望。家长们的淳朴、热枕、真挚,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信任和重托,让家访组深受感动,深切感受到肩上教育管理的使命和责任。

喀什多地分组家访

伊犁地区家访

家访期间,各家访小分队还分别前往多地慰问看望了我校在疆工作的志愿者。图木舒克市开展民族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理想邮递员2.0”全体队员汇报了自己活动期间的收获和感受,在巴楚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伊力、伊利亚斯、阿色叶,在伽师服务的夏芷莹、张要妹、米娜瓦尔6位西部计划志愿者,对母校老师的探访深表感动,并报告了自己服务期间的生活工作情况以及今后工作规划。

家访组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

本次家访是参与教师和学工干部最多、家访学生家庭最多、家访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有效增进了新疆民族学生及其家庭与学校之间的情感、密切家校联系,同时促进了学校学工干部了解民族地区形势政策、民风民俗,为更好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