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7月13日,MBA讲堂第100讲“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在我校北校区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鼓励2019级MBA新生,珍惜在广外学习的机会,将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所急需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隋广军向同学们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背景。他分析了近年来美国国际地位的变化,中美关系的变化及其背后的深刻原因以及可能带来的深刻变化,并以广东为例,指出在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努力下,广东经济得以腾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区、中国参与引领全球治理的天然试验区,是国家新的重大战略,是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机遇,是广东高校与青年人才极为珍贵的发展和人生机遇。隋广军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五个定位,特别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需要大量的新型人才,需要培养和汇聚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创新型国际化人才。他从广外以“学”为中心的培养机制,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回应参与全球治理、“一带一路”、大湾区需求,谋划新人才培养的三个方面出发,展示了学校在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理念和典型案例。

隋广军作讲座

在讲座中,隋广军还回顾了广外MBA自2007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我校起步虽晚,但是在学校的顶层设计和大力支持下,坚持“高标准,坚持“ 全球视野、全英教学”,依托认证,以评促建,经过多年的奋斗和努力,广外MBA项目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他希望同学们“立足广外,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立志为国家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寄语新生,一是“眼光灵敏、嗅觉敏锐”:以极度敏锐的嗅觉抓住发展趋势和机遇,创新发展;二是“瞄准目标,百折不回”:以坚定的信念实现“学习、事业,家庭”协调发展;三是“团队行动,团结协作“,以良好的团队精神实现目标。

合影

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朱文忠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梁洁,MBA校友会会名誉会长王进宏、龚玉川,天河校友会会长马樱、MBA中心老师、全体新生和校友代表等。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