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我校在省内普通高考本科优先投档线上的录取工作于16日正式开始。学校招生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焦方太到录取现场视察录取工作。在招生领导小组和招生监督小组的领导和监督下,整个录取工作井然有序,进展顺利。

招录现场

据了解,今年我校在广东普通类本科批计划录取3840人,其中普通文史类1974人,理工类1866人。根据广东省有关政策要求和对两次模拟投档情况的分析,学校在广东追加了部分预留计划。由此,我校今年文科出档线565分,比高分优先投档线高19分;理科出档线528分,比高分优先投档线高33分。文科最高分604分,录翻译专业;理科最高分593分,录德语专业。

尽管包括我校在内的省内部分高校因增加在广东的招生计划和考生越来越愿意出省就读等原因,导致文理科、特别是理科的最低排位普遍下滑,但我校文理科投档线在省内原一本高校中的排位保持不变,即文科投档线排第6名,理科投档线排第7名。

从实际录取情况看,今年我校在广东投档生源充足。往年录取分数较高的部分专业仍受考生热捧,如西班牙语、翻译、法语、葡萄牙语、德语、意大利语等语言类专业和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等非语言类专业的录取分数相对较高,这里既有外语类专业,也有非外语类专业,反映了我校“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此外,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小语种专业越来越受考生欢迎,一些稀缺的战略性小语种专业,如捷克语、波兰语、俄语、希腊语、泰语等生源充足且质量较高。

据悉,整个录取结果已经学校招生委员会审议通过,并提交省教育考试院审核。

焦方太现场指导录取工作


又讯 我校提前批英语师范类专业于7月9日录取。继去年首次招生即受广大考生热捧之后,今年生源继续火爆,生源充足且质量较好,文科投档线577分,理科投档线560分。在省内原一本高校中,文科投档线排第2名,理科投档线排第3名。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