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5月24日9点,伴着激昂的音乐声,我校承办的省第十届大运会羽毛球赛在南校区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14个场地同时开赛。据悉,比赛为期7天,来自101所高校1029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团体赛与单项赛的各个奖项。本次羽毛球赛我校共派10名运动健儿参加。甲组女子团体小组赛第一轮中,以2:1的成绩取得胜利。

我校队伍比赛中

上午8点,运动员和志愿者就陆续到达了场馆,紧锣密鼓地准备今天的比赛。首日进行的团体赛由三场比赛组成,出场顺序为单打、双打、单打,采用3场2胜制。在与广东工业大学的比赛中,面对被教练口中的“死亡小组”,我校男子羽毛球队迎难而上。随后进行的甲组女子团体小组赛第一轮,战况激烈且胶着,羽毛球场上不断响起运动员们的呐喊声,观众席上也响起阵阵掌声,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我校羽毛球队最后终于在汗水与欢呼中拿下了这轮比赛。

比赛现场

来自商学院的观众张同学被比赛紧张的气氛深深地吸引了,“随着比赛的进行、比分的增长,我也跟着紧张起来。我们的表现很不错,希望运动员们能够顶住压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校羽毛球队的朱教练则强调一个“拼”字:“这些对手是争夺冠军的有力人选,我们只能全力拼搏,努力‘冲金’。”

据校羽毛球队成员、商学院的陈一凡介绍,为了备战大运会,他们的训练强度翻倍,从一周两练改为一周四练。朱教练也表示,训练会集中在晚上进行,采用“多球策略”,几十上百个球地一直训练下去,以此来提高队员们的体能、速度,同时也会对队员们的技术进行一些改变。

除了运动员们艰苦备战以外,志愿者们也在辛勤地付出。为了比赛顺利进行,司线员志愿者们提前来到场地做准备。他们早在赛前就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了解详细的规则和秩序册,听取裁判长讲解工作职责和突发情况的解决方案,同时也会到场地里面实习,通过手扔球和用拍子击球到边线来判断界内界外,提高专业素养。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