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22日上午,在广东省博物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的南粤古驿道第三届文化创意大赛新闻发布会上,我校艺术学院与广轻控股集团代表签署南粤古驿道文创作品《盘瑶萌狮U盘》授权生产协议。《盘瑶萌狮U盘》是我校艺术学院设计系师生团队基于第二届南粤古驿道文化创意大赛获奖作品《盘瑶萌狮微信表情 IP 设计》完成的衍生品设计。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龙家有,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方为民,省“三师”专业志愿者委员会主任、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曾宪川,省博物馆馆长魏俊及我校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出席发布会。

协议签署现场

盘瑶萌狮微信表情于2018年6月正式在微信表情商城上架。截至 2019 年 1 月止,累计下载量 1586 次,累计发送量 8287 次。继亮相2019年广东博物馆日和深圳文博会,《盘瑶萌狮微信表情 IP 设计》和《盘瑶萌狮U盘》将作为古驿道文化纪念品出现在6月初由中国新闻摄影协会举办的“国家之眼聚焦南粤古驿道” 活动上。

萌狮 U 盘

龙家有指出,南粤古驿道文化创意大赛是加强古驿道活化利用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调动资源、综合施策,推动了南粤古驿道文化、旅游等产业体系的融合,为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曾宪川肯定了第二届南粤古驿道文化创意大赛的成果,尤其部分文创设计打通了由“创意到产品”的最后一公里,展现了创意落地的无限潜能。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刚表示,我校艺术学院团队将依托南粤古驿道艺术文化研究中心,进一步做好调研研究,提高设计水平,形成从产品到营销的完整规划,提升“南粤古驿道”文化品牌的社会影响力,积极推动地域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现代文化的创新。

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