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11日,2019年广东课堂形成性评价与外语教学研修班在我校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研修班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和英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英语教育学院80多名专业教师,以及来自全省20多所高校近100多名大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共同聚焦学习基于形成性评价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

研讨会现场

我校副校长刘建达开幕式致辞中对到场的省内各兄弟院校表示感谢。他在主题报告中,从理论框架到教材、到手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基于形成性评价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构建。形成性评价的教学理念已经在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实践多年,取得一定成效,并在全国逐步获得推广。

刘建达作主题报告

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认为研修班的课程内容充实丰富、形式紧凑、效果明显;提到了大学英语的改革方向明确,方法清晰,强调了形成性评价教学理念和课程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到场的我校及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和会务组织团队表示感谢。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出席开幕式。

合影

在经验分享环节中,来自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团队分享了基于FIF平台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团队成员英语教育学院副教授杨满珍分享如何利用FIF平台学生实现电子学习档案和促学评价等手段,从而实现形成性评价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使用。英语教育学院博士张骏宇则分享了形成性评价对教学理念和教学实践的赋能。英语教育学院讲师张德成则介绍了在我校艺术学院学生的英语课堂中,如何针对艺术类学生的特点,合理设置课程计划,从而实现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英语学习。

在院校交流环节中,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玲、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永胜、北京科大讯飞教育BG高教业务线李平介绍各自院校的经验和做法。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