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我校会计学院与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签署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并进行校外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实习基地签约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广外是一所有鲜明国际化特色、历史厚重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学校着力打造“外语+专业”的办学方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广受社会好评。会计学院作为广外优势学科,毕业生就业率高、就有层次高、就业满意度高,每年大量学生进入党政机关、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和跨国企业工作。此次向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挂牌广外校外实习基地,是在多方面了解协会强大的会员和企业资源、出色的服务能力后,希望借助协会,搭建校企合作对接平台,向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执行会长谢小彪代表协会热烈欢迎广外领导老师的到访,他表示,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企业的壮大亦会反哺学校的发展。校外实习基地的建立将会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相信此次基地的建设能为有志于在深圳深入发展的同学们提供就业方向,为人才引进搭建便捷的桥梁。

座谈会现场

据悉,双方拟于2019年下半年组织协会会员单位专场招聘会,提供财会、信息技术、人力资源等众多岗位。广外深圳校友会会长许泽民、广外深圳校友会代表-深圳甫瀚公司董事总经理麦欣茵、服务贸易协会会员代表福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公司总经理黄宁、深圳市多丽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产城融合中心总经理张嘉、国泰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建华等出席了座谈会并就企业在用人方面的建议和需求做了说明。

5月10日下午,谢伟光一行还前往宝鹰集团与海王集团,与宝鹰集团执行副总裁古朴、财务总监曾智、宝鹰国际建设总经理-广外2010届校友黄少荣、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金融部总监-广外2001届校友郑铁军进行交流座谈。


企业简介

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

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英文缩写SATS),成立于2008年3月26日,是一家致力于推动行业和会员发展、维护行业和会员权益、促进深圳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5A级综合性行业协会。2018年,获得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四好商会”称号以及福田辖区商协会活力评估第三名的成绩。

协会下设:办公室、会展部、综合服务中心、国际合作部、国际联络部、国内合作部、培训部、统计部、重大项目部、业务发展部十个部门。近三年在境外2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4个省市主办(承办)境内外投资推广、招商引资活动等41场;主办(承办)境内外重大展会及高峰论坛25场;政策宣讲及培训活动23场。

宝鹰集团

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鹰集团”、“集团”或“公司”)是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47)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4年,现注册资本6.8亿元人民币。宝鹰集团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内拥有最齐全专业资质的企业之一。业务范围涵盖:装饰装修工程、幕墙钢结构工程、集成智能化工程、建筑消防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安防技术工程、金属门窗工程、展览展会工程和医疗设备工程,专业为客户提供设计、施工、安装的综合解决方案及承建管理服务。

集团是目前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领先的大型综合装饰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建筑业成长性100强企业”、位居中国建筑装饰行业100强企业前十。

海王集团

海王集团 1989年创办于深圳,专注医药健康产业,坚持以创新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成为中国医药健康行业产业链条较完整、自主创新能力较强、商业模式创新能力突出的大型骨干企业, 主要业务覆盖医药健康产品研发、制造、医药物流、连锁药店、互联网、大健康等全产业链 。 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 2018年,集团销售规模近600亿,员工人数三万人,综合实力在中国医药产业位居前列。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