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1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工作会议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召开。本次会议以“弘扬传统,创新未来”为主题,深入探讨新时代下翻译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与会嘉宾围绕翻译专业与人文教育、翻译专业与科技创新、翻译专业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发展、翻译专业学生实践等话题展开探讨。会议汇集了国内外知名专家,融合了学界业界前沿信息,反响热烈,取得丰硕成果。5月11日,我校代表参加第十五届全国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探讨新时代翻译本科教育的发展。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共设主旨发言5场,大会发言2场,分组论坛8场。我校翻译学院院长李瑞林参加会议,翻译协作组秘书长、我校翻译学院平洪主持年会大会发言环节。翻译协作组学术委员会委员、我校翻译学院穆雷以及我校翻译学院翻译技术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华树在分组论坛演讲并担任分论坛主持人。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翻译协作组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听取各成员对相关工作的汇报,并重点讨论翻译本科教育理念、翻译水平考试、学生实习实践、教材建设等事宜。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