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5日晚,会计学院第五届“铭党铿锵史,通校峥嵘录,谋国复兴路”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旨在拓宽同学们的历史与时政视野,深入学习了党史校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了解并发扬五四精神。

比赛现场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在致辞中通过李大钊和陈独秀的故事及学校首任院长饶彰风的事迹带领同学回顾了建党和建校历史,他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奋发有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校史党史知识竞赛的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内忧外患,一战胜利见曙光”,“据理力争,巴黎和会舌战群雄”,“步步为营,国难当头奋力反击”,“众志成城,五四精神激昂青春”。从12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5支决赛队伍的选手认真思考,沉着应对,谨慎作答。其中,“历史知多D”在中共三大、中共七大、中共十六大等各个会议的举行时间、主要任务的连线题时全部回答正确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整个比赛过程各支队伍旗鼓相当,难解难分。最终,“历史知多D”拔得头筹,获得第一名。

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