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10日,第二届“朗朗新声”——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我校云山会堂举行。本届比赛作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闭幕式,由广外校团委、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旨在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鼓励青年人将传统的朗诵形式进行创新,秉承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绽放中华色彩,惊艳世界舞台”的总基调,融合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与各地方言,用言语声音大胆勇敢地传达中华经典文化。

《叶剑英的家书》

决赛的主题为“天南地北·家国同归”,参赛选手们通过赞美家乡之美的《走进云南》,宣扬祖国大好河山的《河床》,抒发青年志士的爱国热情与献身精神的《满江红-国立西南联大校歌》,还有将家与国之情融合的《叶剑英的家书》,聚焦家国情怀,将爱家与爱国相统一。

《满江红——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校歌》

经过激烈的角逐,作品《叶剑英的家书》荣获一等奖,《满江红——国立西南联大校歌》荣获二等奖及人气奖,《山河永固,天地皆春》荣获三等奖。

《在松花江上眺望》

赛后,来自英文学院的林同学表示:“我是参赛队伍的亲友团,很早就来了现场,看彩排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很感动了,下一年我也要来参赛。”嘉宾老师表示:“朗朗新声越办越好了,令人刮目相看。今年的节目有很多新的体验,也看到了工作人员辛勤工作为今晚幕后支持。”

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