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4月19日,百科术语多语种外译研究高端论坛暨全国科技名词委“十三五”重大项目开题会在我校北校区行政楼三楼国际会议厅举办。本次会议对科技名词的专业审定、梳理、规范、传播均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术语名词研究在国家战略需求中的支撑作用,探索百科术语多语种外译研究方略,推进我国科技术语研究的深入发展。

会议合影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阳爱民指出,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近年来我校积极参与并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任务。此次由我校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承担的、全国科技名词委“十三五”重大项目“《大数据百科全书》术语条目及释义的联合国工作语言翻译研究”获批,是全国科技名词委及专家对我校研究水平的肯定。他要求项目组以“百科术语多语种外译研究高端论坛”为契机,利用我校华南地区的多语种语言资源,结合大数据的学科特点,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深化研究内容,按期保质完成项目,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做出贡献。开题会上,科研处处长陈平介绍了重大项目情况,并对项目组提出了要求。

会议由我校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主持。全国科技名词委、教育部语信司、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