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相继来访我校调研5G智慧校园建设。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分别会见广州移动总经理葛磊,广州联通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朱凌云。广州移动综合部、政企客户部、白云分公司负责人,广州联通教育信息化中心、大学城营销服务公司、客户支撑响应中心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见。

隋广军与葛磊会谈

隋广军向广州移动、广州联通两家公司的来访表示欢迎,肯定了长期以来与两家公司的合作成果,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和近期发展情况。他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先进技术,正深刻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生活,也为高等教育教学和管理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近年来我校信息化建设取得较好进展,接下来期盼抓住数据化、信息化时代机遇,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效解决“信息孤岛”现象,增强网络安全防控能力,推动实现“智慧校园”建设,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葛磊介绍了广州移动整体业务增长情况,他指出,广州移动在一体两翼战略指导下,2018年底个人用户数达2000万,家庭光纤市场占比也不断提升,并表示希望借5G东风,在智慧校园建设上与各大高校形成合作共识,助力学校在教学应用和科研创新上实现更大发展。

隋广军与朱凌云会谈

朱凌云介绍了广州联通在5G建设方面积累的经验,包括前期已合作开展的互联网法院、5G赛事转播,中学智慧课堂等案例,同时依靠公司在产业集成服务系统方面的优势,将为高校信息化发展和智慧校园建设方面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案。

会上,广州移动政企客户部,广州联通教育信息化中心,我校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还就5G智慧校园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