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22日上午,2018年度广外附校校(园)长述职评议会在大学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我校10所附校以及2所幼儿园的校(园)长分别向大学述职。校长石佑启,副校长刘建达,12所附校(园)的董事长和董事、直属附校全体领导班子、教育集团全体成员共同聆听了述职。述职会由我校教育集团总经理何勇斌教授主持。

石佑启讲话

听取12位校(园)长的述职后,石佑启认为各附校办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工作开展安全有序,运行规范;办学成效特色各异,亮点纷呈;团队成员开拓进取,成效显著;因此,大学对各附校的办学前景充满信心。谈及今后的发展,石佑启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明确目标,把准方向;二是要遵循规律,以生为本;三是要重视教师,人才强校;四是要强化内涵,彰显特色;五是要完善制度,规范高效。最后,石佑启代表大学,对为广外基础教育事业付出努力的全体广外团队成员及精诚合作、关心支持广外附校发展的董事长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刘建达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广外基础教育事业在办学拓展和内涵建设方面取得了双丰收:三所新学校顺利开学并圆满完成招生任务,向当地政府、人民上交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成立了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启动了以学科建设、质量监控、课程打造为核心的新一轮品牌战略;各附校、幼儿园办学特色、质量和效益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刘建达认为,广外的基础教育正朝着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向稳步前进,广外品牌和广外附校日益受到家长和社会认可。

刘建达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由教育集团总经理何勇斌主持。在述职环节中,广外附设外语学校校长万清华、广外附属中小学校长吴玉爱、广外肇庆外校校长周小飞、广外佛山外校校长方建军、广外河源外校校长毛南辉、广外大亚湾外校校长杨如华、广外从化实验小学校长黄建华、广外番禺外校校长徐纯、广外江门外校校长曹旭飞、广外增城实验学校副校长艾蒲林、广外佛山君御幼儿园园长周宇、广外幼儿园执行园长曾晓杰分别代表班子介绍了各校在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特色打造、校园环境优化、学校品牌塑造、办学效益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同时也阐述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各学校在2018年的工作各具亮点,各有特色,共同点都是办学得到家长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口碑越来越好。广外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沈璐代表教育集团对刚结束的2018年度广外附校英语学科考核与调研做了总结汇报。

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