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17日,由中国辞书学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新时期辞书学与辞书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中国辞书学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李宇明,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教授陆俭明,中国辞书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章宜华及广州地区高校、出版社及广东省社科联等辞书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在致辞中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介绍了广外辞书学的历史发展与学科建设及辞书人才的培养。他肯定了词典学研究中心对广外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寄语辞书事业不断发展、取得新的突破。李宇明在致辞中指出,新时期辞书学和辞书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本次研讨会旨在探索如何迎接新挑战,更好地推进辞书事业的发展。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辞书学会的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编辑出版、业务培训、国际交流、咨询服务等展开研讨。专家们结合自身专业和实践经验积极发言,针对辞书事业发展的实际,既谈到新时期技术突破性变革带来的辞书使用的剧变对辞书编纂技术和模式的真切挑战,也论及政策及人才对辞书事业发展制约的现实困境。

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