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粤组通〔2018〕61号)等文件精神,1月21日,我校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北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那佳,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调研员熊文飙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调研员陈瑞锋等督导组成员莅会指导。校级非中共党员干部,校党委委员,党委办、纪委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紧扣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总结梳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及谈心谈话、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隋广军代表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隋广军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其他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也逐一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相互间进行坦诚善意的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直面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气氛好效果。

那佳对我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我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认真、整改方向明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取得了良好效果,并对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努力建成政治过硬的坚强班子。三要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认真抓好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