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14日上午,金融学院2019年金融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出席会议,为我校金融学科的发展全面“把脉”,寻求“关键一招”。

会议现场

何传添对金融学院的发展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目标及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分析。他指出,经过两次学科调整后,金融学院接下来的发展目标是要明确学院在全省及全国的金融学科中的定位,找出我院与对标高校金融学科在师资、科研、学科影响、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他强调,金融学院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和特色,寻求差异化发展,是未来金融学科发展的“关键一招”。同时,金融学院是我校学科调整后建设发展最好的学院之一,何传添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勉励学院领导班子要着力于提高全院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采取“金融”行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加强院风学风建设。

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将学院的精品课程数、导师指导时间、导师满意度、赴境外学习人数、研究生就业率等一系列数据与国内一流高校、一流学科进行对比,分析了当前金融学科的短板与不足,强调树立大金融学科发展的理念,有所为,有所不为,提升学科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优先发展特色优势学科,实现重点学科的突破。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时代,金融学科和金融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既有机遇也有发展。他勉励全院教职工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一流、创先争优,担负起更加艰巨的使命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下一轮的学科评估贡献更多力量。

副院长展凯、张浩、杨菁菁,党委副书记赵观音,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副主任战明华也分别献策建言,共同助力我校金融学科发展和高水平人才培养。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