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1日,我校杰出校友,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原商务部外事司司长隋翚应邀来校座谈。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石佑启分别会见了隋翚。

隋广军会见隋翚

隋广军对隋翚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其毕业以来自强不息,不断进取,为母校和祖国争得荣光表示赞扬。石佑启向隋翚介绍了新时期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和工作思路,希望隋翚能够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工作建言献策。隋翚表示,母校的精心培养为她人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高度评价和赞扬了母校40多年来的发展,表示将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母校的国际化办学。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和三会秘书处秘书长谢文新陪同会见。

石佑启会见隋翚

1月2日上午,隋翚在第一会议室作题为“如何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讲座。隋翚在讲座中指出,学校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独具一格的办学特点以及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并对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强化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研究生国际化办学的品牌项目——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另外,她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对国际组织等相关概念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学校能够在新时期抓住新机遇,长久规划并不断坚持努力,形成协调高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中国在国际组织的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做出贡献。讲座由我校副校长何传添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讲座。

“如何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讲座现场

1月2日下午,隋翚在第三会议室向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创新班专家组成员、西语语言文化学院、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以及高级翻译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题为“如何培养国际组织人才”的讲座,讲座由胡文涛主持。1月3日下午,隋翚在国际会议厅举行题为“知识改变命运 德才决定成败”的讲座。讲座由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主持,创新班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如何培养国际组织人才”讲座现场

来校期间,隋翚还分别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高级翻译学院、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以及非洲研究院等师生举行了座谈会。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