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2月5日,2018年度立项科研创新团队、高水平大学科研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签约仪式暨校级科研项目研究经验交流会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阳爱民与7位新立项团队带头人、11个项目类型代表签订了校级科研项目合同,70多位校级科研项目负责人和30多位科研秘书参与本次会议。

阳爱民与团队、校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代表签约

阳爱民表示,希望通过签约这个形式,增加各项目负责人的仪式感,增强他们做科研研究的热忱。他寄语团队带头人和各项目负责人要有契约精神,在当前高等教育注重提高质量、促进内涵发展的主题下,希望他们对标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向学校重点研究方向靠拢,潜心治学,做好项目研究规划,开展高质量的研究。阳爱民提出,希望团队带头人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团队的谋划和组织,积极发挥领导能力、亲和力,多与团队成员沟通交流,做一个有号召力的团队带头人。他指出,团队要依托单位多关注项目研究、团队建设,了解并着力解决项目研究、团队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科研处做优秀的服务者,组织各项目负责人、各团队加强经验交流、相互促进。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由科研处处长陈平主持。他介绍了2018年度校级科研立项项目三多一合理的特点:立项项目类别多、数量多、新增经费多,立项项目结构合理。

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陈伟光从自身带团队与做科研的经验出发,向各项目负责人传达团队是整体科研、有组织的科研、合作的科研、知识融合的科研、集体英雄主义科研这一观点。区域与国别研究创新团队带头人刘志强从“理念与思路、团队的管理、阶段性的反思、短长期的规划”等方面分享了如何带好团队的经验。特色创新项目负责人陈金诗引导项目负责人定好校级科研项目结项目标。师生共研项目负责人李霞就如何在科研学研究过程巧妙建立良好师生关系提供建议。

新立项负责人就如何做好项目做了表态发言,其他各团队带头人、校级科研项目负责人在本次会议中充分互动与交流。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