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寒来暑往,四季轮回;广外学子,熠熠生辉。12月6日晚,“凤鸣广外”2017-2018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北校区云山会堂举行,大会表彰了林菁等44名“国家奖学金”获奖者、麦润慈等860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广外法律援助中心等3个团队和陈群等6名个人“校长奖章”获得者、地里热巴·阿克帕尔等29名“民族学生奖学金”获奖者、英文学院英语1602班等20个“先进班集体标兵”以及社会专项奖学金获得者。本次大会还增设了现场直播,让更多的师生能够观看颁奖典礼,一同见证这荣耀的时刻。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为优秀学生宣讲团授旗,校长石佑启,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刘海春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隋广军为优秀学生宣讲团授旗

石佑启在讲话中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绩应当成为过去,奋斗才能成就未来,最美的时光在前进的道路上,最好的自己还在远方。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点期望:一是深根厚植,绘就专业底色。专业积累的价值不仅仅是获得丰富的知识资源,更是收获一种看待社会的视角,是在社会中立足的根本。二是知行合一,闪耀青春荣光。中华民族历来倡导“学以致用”的学习观,即学习的目的不在于知识本身,更在于回应社会关切,关注现实发展。三是志存高远,永葆家国情怀。我们不仅要立个人之志,更要立家国之志、民族之志,在家国情怀的涵养中担当前行。石佑启表示,希望同学们向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学习,学习他们在各自学科专业领域深根厚植、久久为功的定力和毅力;学习他们以“小我”力量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助力社会发展的责任感与执行力;学习他们胸怀祖国,心系人民,以实际行动奉献家国的大爱与担当。

石佑启讲话

刘海春宣读各奖项的表彰决定,隋广军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石佑启为“校长奖章”获得者颁奖,李云明为“民族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刘海春为“先进班集体标兵”获得者颁奖,社会奖学金设立企业代表为各项社会专项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并接受学生代表献花致谢。

.

隋广军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隋广军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石佑启为“校长奖章”获得者颁奖

李云明为“民族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刘海春为“先进班集体标兵”获得者颁奖

社会奖学金设立企业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奖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商学院学子许嘉航的母亲送上了惊喜视频并来到现场,她为许嘉航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努力得到认可而高兴,感谢我校老师们对许嘉航的教导和培养。

许嘉航与母亲分享喜悦

颁奖现场,许多学子被师兄师姐的奋斗事迹所感动,掌声此起彼伏地响起。视频中,会计学院学生李娜妮“我们无法决定我们的出生,但是可以决定我们的未来”以及商英学院学生陈月生“我们要绝地反击,无论多少坎坷与泥泞,勇敢地向前冲,无论多少荆棘,一定要坚持去闯”等感言让在场学生备受鼓舞。

颁奖现场

据悉,为了更好发挥优秀学子的带动作用,学校将继续组建“凤鸣广外”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团,走进各学院进行汇报与宣讲,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社会专项奖学金设立企业代表,学校相关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