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1日下午,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白天鹅宾馆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柳琛子,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留学生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岛国学员参加结业仪式。省外办对外协调处处长李宏志主持仪式。

焦方太致辞

焦方太代表培训班承办方致辞。他向省外办、中国驻各岛国使领馆等对我校承办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鼓励学员把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对太平洋岛国与中国,特别是与广东省建立友好合作作出更大贡献,并代表学校欢迎全体学员以校友身份常回母校看看。

柳琛子致辞

柳琛子代表培训班主办方致辞。她提到,太平洋岛国是亚太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中国始终是太平洋岛国的友好伙伴。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召开,她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的互利合作。广东作为中国与岛国关系最密切的省份之一,与岛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正不断扩大,她希望全体学员继续支持中国与岛国的交流合作,成为彼此友谊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结业仪式上,7国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对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表示回国后要分享培训成果,促进太平洋岛国与中国双边关系的发展。

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