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第二十二届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带队参加。本届年会以“新时代学生工作机制创新与质量提升”为主题,我校经济贸易学院的红色演绎大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创新实践月及中文学院“文心杯”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收录进精品项目,辅导员尚丹的论文斩获一等奖,沈永英、叶开、朱浩文获二等奖,王晞、殷毅山、李浩然获优秀奖。

获奖证书

在学工处处长讨论组,学生工作部部长谢应东分享了我校近年来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利用大数据思维打造智慧学工。谢应东重点介绍了思政学时体系,作为我校思想引领的创新举措,基于“广外思政学时小程序”,实现了学生活动“一键”发布,“一键”报名,学生自主评价,解决了学生思政活动硬性摊派、参与度低的难题,激发了学生自愿自主的积极性。各兄弟院校对此思政引领的创造性探索表示了高度赞扬和强烈兴趣。

本届年会探讨了包括新时代学生思政教育质量提升及思政教育针对性与时效性、“互联网+社区”的思政模式、心理健康教育及生命教育的价值关照、创业型资助育人新途径及党团建设等学生工作热点重点议题,并就三全育人体系完善与机制创新、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新时代招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的实践与创新、“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完善与质量提升、辅导员能力提升与价值实现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提升等议题展开分组讨论。

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至今举办了二十二届,其中我校承办了第一届、第十届、第二十届三次年会。我校学生工作将坚决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加扎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密切各兄弟院校交流合作,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康为茂、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代表参加年会。

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