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恰逢青葱岁月诗意年华,2018届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6月28日上午,南校区首场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会堂举行。在广外的最后一课,校长石佑启勉励毕业生们要“秉承‘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深怀一颗爱国心、敬畏心、平常心、进取心,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南校首场毕业典礼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贸学院和新闻学院专场,由副校长何传添主持,副校长陈林汉和阳爱民、导师代表、校董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出席。

恭迎权杖

石佑启致辞

校长寄语:深怀一颗爱国心、敬畏心、平常心、进取心,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石佑启在致辞中金句频现,“你们一定还记得学习备考的孤独与艰辛,社团活动的忙碌与满足,抉择人生时的彷徨与迷茫,携手相伴的吵闹与甜蜜,广外看海的壮阔与雄伟,期末选课的刺激与紧张……”,“今天之后,归程成为了启程,同窗成为了校友,大学成为了母校”,让现场的毕业生们感慨万千。石佑启勉励毕业生“深怀一颗爱国心、敬畏心、平常心、进取心,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他指出毕业生们“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勉励他们在实际生活中,“用行动传承广外‘行胜于言’的优良品质,展现广外人‘奉献家国的价值追求,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以家国情怀托举时代使命”。他希望毕业生“心存敬畏”,“自觉在法律的刚性约束和道德的滋养教化下真诚做事,在规则意识的建构中寻找自觉的人生坐标”。他说,“作为师长,我真诚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拥有顺遂的人生,但万事顺意未必就是生活的恩赐”,希望大家“带着平常心,看待复杂人生”,“在工作中不急功近利,在生活中不急于求成”。他指出,“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有一颗进取心,在驰而不息的奋斗中开创未来”,“愿你们把‘执着’装进行囊,且行且坚强’”。最后,他希望毕业生们记住,“不论你未来身在何处,广外始终在这里,用承载着你青春记忆的气韵守护着你,惦记着你,见证着你,等待着你,因为你们是广外最美的遇见!广外的爱将永远与你们相伴”。

石佑启为毕业生颁授学位

校友致辞:“从青年到暮年,我们都不曾远离这所大学教我们的初心

校友代表2004届经贸学院的毕业生谢梦分享了她从南方报业的财经记者起步到如今的青年创业者的经历——她认为这十年是一个通过毕业时的选择,而重新认知自我的过程。她还回忆了自己在2008年夏天拿到梦寐以求的北大录取通知书的经历,以此勉励同学们要为真正的热爱奋力拼搏。她强调:“坚信自己的选择,并在一个热爱的领域专注到卓越,假以时日,一定能够在人生的赛道上脱颖而出。”她期待同学们未来可以特别坦然又骄傲地说,“我们不曾枉为广外人”,祝福同学们“从青年到暮年,我们都不曾远离这所大学教我们的初心”。

谢梦致辞

毕业生发言:“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学到了怎么做一个有温度、有原则的工作者

来自新闻学院的毕业生代表林婉津细数大学四年奋斗与进步的光景。作为毕业生,她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迅速发展感到自豪:课程设置不断优化,实习合作基地越来越多,取得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生品牌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提及大学四年的收获时,她深情地说:“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和教诲,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学到了怎么做一个有温度、有原则的新闻传播工作者。”

林婉津发言

典礼上,石佑启逐一为毕业学子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毕业典礼的这一天恰逢经贸学院曹沅怡的生日,石佑启为她送上礼物和贺卡并合影。对这一惊喜温暖的生日祝福环节,她欣喜地说道:“直到走上台,我才突然想起今天是我的生日。得到大家的祝福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礼物。”

何传添主持典礼

陈林汉宣读表彰决定

阳爱民颁奖

师生与家长反响:不忘初心,做有为青年

优秀大学生奖章获得者经贸学院王明炘表示,大学四年的积累让他受益匪浅,也为他保研中大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有感于校长致辞中提到的“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他觉得“说得太好了”,未来一定遵循教诲,“努力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做一个积极向上、善良的人”。

来自新闻学院的毕业生李长津是积极参与“三支一扶”的一名志愿者。他笑着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想到在毕业典礼上还有“三支一扶”的颁奖。未来,他将切实践行校长致辞中说“奉献家国”的价值追求,深入人民,为当地扶贫工作作出自己贡献。

奏唱国歌

“今天是母校给我的第二份礼物,同时也是我自己努力的结果。”在广外本硕连读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郭伟杰百感交集,表示自己虽不舍学习生涯,但还是十分期待自己能够将所学运用到之后的工作中去。有感于校长所言“每一代青年都拥有着承载时代印记的芳华”,她将不忘初心,为中国梦发挥光热,离开校园继续前进,奋力成为有为青年。

来自经贸学院的毕业生王佩真对同为经贸学院的校友代表谢梦的讲话感触颇深:“她身上传承的正是一代广外人的精神。”正如谢梦所说,毕业后,名校的光环逐渐褪去,个人的成长更多的取决于个人的选择,对此,王佩真直言认同。她坚信事在人为,将为自己的选择而奋斗。

作为主礼教授的新闻学院李淑芳感触良多,她在广外已经工作了十几年,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也见证了新闻学院的成长。当看到毕业学子努力了三年、四年或七年,今天领到了学位证书,她表示特别欣慰,也衷心祝愿毕业学子前程似锦。

专程从汕头赶来参加自己孩子毕业礼的学生代表林婉津的家长微笑着表示他从进场到现在都保持着激动的心情:“如今她成熟了,大变样了。”提及校长致辞中“进取心”,他表示自己很支持林婉津深造读研,并希望她能坚持这种进取心态并为国家做出贡献。经贸学院研究生刘海红的母亲是专程从江西过来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的,看到自己的孩子这些年的变化,她自豪地说:“海红成长为让妈妈放心的孩子了,相信她未来会是有为青年。”

认真聆听校长致辞的毕业生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