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2月28日下午,云山会堂里,圆满完成学业的9名博士研究生、59名硕士研究生、646名本科生迎来属于自己的收获时刻,幸福、激动洋溢在他们笑脸上。在这里举行的冬季毕业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给他们一一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寄语他们“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副校长刘建达、何传添、焦方太及主礼教授出席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隋广军致辞:无论未来的路顺遂或坎坷,都要始终保持“初心”

隋广军在致辞中表示,广外人共同秉持的价值观——卓越、诚信、包容和自信,“已经作为独特的精神烙印镌刻在了你们的人格品质之中”。他送给毕业生三句临别赠言:第一句是“不忘初心,要坚守梦想,践行卓越”——梦想,是一种力量,是千难万险不可阻挡的无畏,是百折不回坚定向前的执著,使我们披荆斩棘、坚定从容。卓越,是一种境界,是对创造价值、实现理想的不懈追求,使我们志存高远、敢为人先。第二句是“不忘初心,要尚学求知,包容开放”——“尚学”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能力,是尊崇学问、注重提升的精神追求,使我们通达世事、洞悉智慧。包容,是一种视野和思维,是应对时势变化和多元文化的胸襟气度,使我们开放和谐、融通创新。第三句是“不忘初心,要诚信立身,自信立行”——诚信,是一种底线和良知,是对为人处世根本准则的忠诚坚守,使我们求真向善、明德立身。自信,是一种心态和信念,是厚积薄发迎接挑战的精神力量,使我们果敢从容、行实致远。最后,他期望毕业生恪守“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立志修德,笃学创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隋广军致辞


何传添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寄语:“常回家看看”

继续教育学院的王丽莎老师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此刻的同学们,达到了学校的期望,完成了人生的洗礼。作为陪伴你们共同成长的老师,发自内心地为大家感到骄傲和自豪。她希望毕业生,不忘初心,不断学习,勇敢前行,爱惜自己。她说,“教育不是让知识控制我们的选择,而是引导我们自由地运用知识来获得自己所期待的幸福”。

王莉莎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广外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融汇中西的知识和能力,更是价值和情怀”

来自商学院的毕业生代表陈伟光和同学们分享了他选择在广外就读MBA学位的原因,“广外,于我,是一个回归校园初心的地方”,“广外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融汇中西的知识和能力,更是价值和情怀”。他说,我们的情怀不是虚无缥缈的梦想,而是脚踏实地的努力,用自己的坚持和热爱去为这个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点滴贡献,去证明学贯中西的价值和意义。


学生代表发言


刘建达宣读《关于授予2017冬季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焦方太宣读《关于聘2017年冬季毕业生担任校友联络员的通知》


隋广军一一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仪式的最后,毕业生代表先后上台献花给隋广军。隋广军接过花后,还特意抽出一支回送给学生,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笑声。

隋广军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博士毕业生周艳琼表示,毕业典礼既是学业的终点也是人生新的起点。她认为,典礼给她一种很庄严肃穆的感觉。关于未来,她认为即便现在已经学有所成,但也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卓越,继续坚持从事学术研究。博士毕业生余新斌谈到,他非常感谢广外,因为在这里他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他希望能带着学校领导、老师的祝福,在学术的道路上越来越远。“广外给我的最重要的是知识,”一名MBA的毕业生抱着他的女儿开心地向记者说道,“其次是良好的学习习惯。领导在致辞中不断地强调不忘初心,我觉得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在学习还是生活,都要保持着当初的那份真诚才能把事情做好。”一名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的家长说道:“觉得孩子在学校的这几年里变化很大,眼界高了很多。我希望她以后能够如校长所说的,不忘初心,勇敢走向社会。”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