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2月5日,2017年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布置会于我校北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主持,保卫处处长何越晖传达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目前火灾防控工作作汇报。
 

 

李云明主持会议

李云明要求各部门首先要提高对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他要求各部门在工作中落实每日巡查和每月综合巡查,了解本单位情况,及时发现危险源、风险点,制定整改清单与落实时间表,实现“单位自管、隐患自查、责任自负”的有效管理方式,依法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将学生老师的生命安全摆在工作第一位。

何越晖向各部门传达以下要求:一是要求各部门针对学校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好登记;二是要对老旧、高层建筑进行定期消防设备检查,重视综合治理,开展建筑设施维护保养;三是要从严采取管控措施,对于各种整改不力、具有安全隐患的单位使用刚性举措整治;四是要提高电器火灾综合治理能力,将日常检查情况数据化,推动火灾防控工作的信息化;五是要明确公共场所负责人,加强消防保卫工作,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六是要开展创建消防安全学校活动,指定消防工作示范点,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督导评定;七是要组织进行火灾警示教育与疏散逃生演练,深入推进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八是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丰富宣传手段。

校办、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财务处、资产处、研究生院、后勤处、体育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教育集团及外语学院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汇报各自部门关于火灾防控的工作问题,对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与分析。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