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2月2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外语、外贸、涉外、管理类专场)在白云山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本次供需见面活动吸引了280家用人单位到场,包括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智控股集团、香港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深圳代表处、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米高蒲志(上海)才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参会单位向毕业生提供近5000个就业岗位,涵盖外语、国贸、管理、经济、计算机、营销、教育、法学、新闻、广告等专业,更有企业开出了40万年薪诚聘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吸引了众多全国各大高校的毕业生前来求职应聘。

供需见面会现场

省教育厅高校就业指导主任陈东海与我校副校长刘海春到现场指导。他们与部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进行交谈,了解企业招聘现状及毕业生面试情况。陈东海肯定了我校的组织和安保工作,对用人单位寄予期待,希望他们能招贤纳士,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人才优势。刘海春提到,目前毕业生的奋斗目标多样,对人生有各自的追求,随着平台的不断拓展和渠道的日益丰富,毕业生的就业选择和机会也在逐渐增多。我校注重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但更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他希望学生们明确人生发展规划与职业理想,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陈东海与刘海春与用人单位交谈

多家用人单位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他们更看重面试者的学习能力与适应能力,希望面试者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技能,更要有一定的团队合作能力、社会实践经验以及较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在场的应届毕业生们表示今天的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一些企业,而在选择工作时,专业对口、用人单位的发展前景以及个人的发展空间则是他们考虑的重点。

毕业生接受广州电视台采访

毕业生在面试

本次供需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用人单位面试官与应聘者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在各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一是成立毕业供需见面活动领导小组,确保组织工作和安保工作的扎实推进;二是从用人单位报名、审核到应聘毕业生入场,全程采用“互联网+”模式,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保障了应聘毕业生权益;三是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如为应对冬季长时间的户外面试,学校专门提供了免费供应的姜茶,温暖参会用人单位和毕业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办会效率,为毕业生提供切实的指导和帮助,本次供需见面会不仅重新细致规划了会场,比往年增加了60个用人单位摊位,而且精心增设了“基层就业政策咨询”“就业咨询”“创业咨询”“简历修改服务”“毕业生休息区”等内容丰富的服务区,为入场学生们提供丰富的信息与便利的服务。邀请第三方机构专家提供的免费简历修改服务,更是因为对毕业生直接的帮助和指导,而受到在场毕业生们的追捧。

在场学生接受一对一的简历修改指导服务

据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介绍,我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5159人,研究生毕业生1005人。2017年9月份至今,学校已安排企业专场宣讲会200多场,其中包括63家世界/中国500强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了近4000个职位。广外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重视对学生的职业辅导工作,组织实施了职业发展能力提升计划、职业发展力讲坛、“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分析大赛、广外宝洁菁英训练营、走进名企等各种形式的职业辅导活动,帮助学生认识自我、了解社会,提升求职技能,找到理想的职业。

用人单位认真准备

志愿者不辞辛劳

毕业生浏览用人单位信息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