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15日至16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举行。西语学院俄语系3名学生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以及丰富的俄语知识在35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肖夏雨、王晓婷同学获得低年级组三等奖,雷语同学获得高年级组三等奖。三位获奖同学同时赢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俄留学的机会。

获奖选手领奖

获奖选手荣誉证书与奖杯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活动教育领域五大机制化项目之一,迄今已举办了十届。同时,全国俄语大赛已成为我国俄语界的年度盛会和俄语文化活动的传统品牌,是助推我国俄语教学改革、俄语人才培养、选拔、贮备的重要平台,中俄人文交流的硕果。在本次大赛中,共45名优秀选手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计划赴俄学习和深造的机会。

回顾以往,我校俄语学子在历届大赛中均表现出色,这是我校俄语学子第十次在全国俄语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这些大赛中,选手们在展示他们的个人风采的同时,也展示了我校俄语专业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教学改革的教学成果。我校俄语系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的俄语高级人才。 为拓宽学生知识视野、培养学术能力,为学生成长提供了多元化的发展通道。

参赛选手对学校的培养以及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参加这种高级别的大赛有利于学生们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比赛取得的成绩更能激发我校俄语学子学习俄语的热情和信心。

获奖选手与带队老师章玉萍合照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