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中下旬,我校首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院院长、书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9月7日至25日,36名院长、书记共为80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此项工作为我校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新举措。

学院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授课主题领域广泛,内容丰富,主要包含中国梦、四个自信、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安全、网络空间安全、全面从严治党、合格党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广外价值观理念等几大主题。各学院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和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对授课情况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

课后学生反响热烈,表示院长、书记思政课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既有思想内涵,又有专业素养,收获颇丰。还有同学认为思政第一课激扬人心,振奋精神,为青春注入强大正能量。

院长、书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新闻报道截图(一)

据悉,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自2015年以来首次实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思政第一课制度,从今年开始学院院长、书记也在本学院上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做好课程工作,党委宣传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联席会议,制定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部)书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施方案,并将于近日将实施情况上报省委教育工委。

院长、书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新闻报道截图(二)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