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4月17日,佛得角中国友好协会会长何赛·柯雷亚(Jose Correia)、副会长赫奇拉诺·巴耶萨(Herculano Baessa)、驻华代表索尼娅·巴罗斯(Sonia Barros)、驻华秘书长窦佳乐及全国友协王凯、广东省友协秘书长李宏志等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方凡泉在北校行政楼贵宾厅会见了来宾。

方凡泉与何赛·柯雷亚交谈

方凡泉与何赛·柯雷亚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的发展历史及概况,之后就双方签订协议、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安排、场地设施、课程设置、揭牌程序及招生规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会后,方凡泉代表我校向来宾赠送礼物,表达了开展合作、期待孔子学院顺利建成的意愿。

据悉,国家汉办与佛得角大学于2015年1月签署了合作协议,我校已经通过佛中友协向佛得角大学提交了执行协议草案。佛得角中国友好协会此行的目的是对此执行协议草案的具体事宜进行商讨,期望借此机会推动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同时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交流。

来访团与我校代表集体合影

参与会谈的还有我校国际处处长蔡红、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于屏方、中文学院教师即佛得角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候选人郑庆君、西语学院葡萄牙语教师尚雪娇等。

附:

佛得角中国友好协会(简称“佛中友协”)成立于2011年,旨在促进佛中民间交往,协会会员大多有在华留学或工作经历,对华友好。此次代表团访粤旨在进一步推动与我省在文化、经济、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