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4月15日,第117届广交会在琶洲拉开帷幕。来自我校商英学院、商学院、翻译学院、南国商学院等单位的1052学生在办证、咨询、电商、会务、物业等岗位为广交会提供服务。4月17日,我校副校长刘建达在教务处、商英学院、商学院、翻译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广交会看望实习学子,并与馆方负责人探讨深化我校与广交会合作事宜。

刘建达与马春志探讨深化校企合作

刘建达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纪委书记马春志进行会谈。马春志谈到,广外与广交会渊源深厚,校企合作创造了很多成功案例。广外学生在历届实习中认真严谨,深受馆方与客商的高度赞赏。广交会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期待与广外拓展在战略研究、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科研方面的合作。

刘建达感谢广交会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平台:每年我校都有2000多名学生参与广交会实习,2013年我校广交会实习基地成功申报为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广交会一直是中国会展业发展的金字招牌和中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与我校的外语外贸优势能很好地结合起来。我校高度重视与政府、企业之间合作,在社会培训、服务外包等方面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相信未来与广交会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刘建达详细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刘建达一行还参观了广交会发展史陈列室,并先后来到采购商办证中心、国际联络部VIP接待处、客商咨询服务台、翻译中心等工作岗位进行参观,亲切询问了实习学生的工作情况,还特别嘱咐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文字 图片